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对于吸烟的几个误区,你了解几个?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还是不吸烟,这都是每个人基于自身的实际选择。这没有什么好与不好的理由,也没有什么可说不说的道理,有的只是个人的意,喜欢就选择,不愿意就不选择而已。

但其实对于吸烟这件事,许多人还是有一些误解或者说不大明白的事项的。我们一起看看是不是呢?

1、烟价越高,就越好?吸烟这件事,和一个人的经济条件一定是挂钩的。即使你拿上了一包好烟,也吸上了好烟,未必你就是这样的常态化的烟民。自己挣多少钱,自己心里清楚。自己有多少收入,自己也应该明白。如果你的收入和消费,譬如吸烟这件事,成了正比,那就是好事。千万别学某些烟民死要面子活受罪,挣的少花的多,那样会持续多久呢?个人之间,也是常理,就是烟价越高,对你未必就是好事情了。

2、牌子越大,就越好?有人说,办事的时候,还是需要给人拿些好烟的。拿出来,自己有面子,别人接过去也倍有面子。其实这种事情,未必就是牌子越大越好,适合一个人的吸烟风格和吸烟习惯的烟,可能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人家喜欢的,你不了解,就只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的,就随便买了几条烟去送,这样就省心放心了?当然,这是不可取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人打听一下这人的吸烟喜好,送其所好,比买的大牌子烟更顶用,更实惠。

3、很少见过,就更好?有的烟民,国外有亲属,或者在烟草内部,就喜欢炫耀市面上少见的烟,总以为这就是绝顶的好烟。其实,这是一种极大的误解。因为生活习惯和地域分布的不同,人们之间的吸烟习惯当然是大不同的。某些少见的,在其他国家或者人群里就很常见。这不是衡量这烟是否好抽或者是好烟的决定性因素。这一点,要是不懂得,还真不算个好烟民,至少是只会被事实蒙蔽的烟民了。少见、不常见,不一定就是好烟,如果仅仅只是炫耀其间,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不说也罢,就让人家去炫耀了。我们看着不说破,就当没有见过了。

4、抽雪茄烟,更绅士?经常在影视剧中,我们会看到大亨大腕有钱的人,或者是有身份的人,都是一根雪茄烟点燃,喷吐着烟圈,似乎这就是我们生活好了之后的一个顶流。其实,这样的误解也是没有什么道理的。正所谓,物质生活丰富了,我们就会找更好的替代方式去生活一样的道理。有钱人,玩玩,是可以的。若是把这抽雪茄烟当成了唯一的资本与实力,这就是一种偏见了。何理之有?映射到生活里,我们发现的生活道理,哪有这样的现实呢?很少见,不常见,就是我们最正确的理解了。

5、赶个潮流,就好事?有人说,我这人就好赶个潮流,人家爱吸什么烟,我就吸什么烟,这有什么不好的呢?其实,生活也是如此。大家一窝蜂扎堆了,这还是个正经生活吗?潮流不是适用于所有人的事情。你需要正确面对该有的潮流,看看,观望,或者参与其间,成为其中的佼佼者。要么,看看就行了。要是真的当真了,成了一回事,那就需要好好反思自己了。这样的潮流,你不去也罢。去了,也还是一个后赶的人。何苦呢?这样的事情里,看得见的你,还是看不见的你,对人家来说,都不会在潮流之中看见你。别去凑数的好。

6、翻包白皮烟,就好么?因为各种关系和原因,有的人口袋里总会藏着一包翻包烟、内供烟、品吸烟、非卖品之类的非正常的包装烟和烟支。这就是一种猎奇的心态在作祟,也不需要和别人去抖落这样的事情。有了,你就自己吸吸。没有了,你就看着别人吸吸。把这样的一包烟当成大事和大事件,这样的心态和做法是不好的。有了,就好?没了,就不好?这样的心态中,我们看到的其实就是显摆和炫耀。没有最好了,也别去做这样的烟民,看着就让人不舒服了。

7、领导抽的烟,就好烟?有的烟民说,我们这里流行的就是领导吸什么烟,就说明这样的烟是好烟。这话初听起来,没毛病。仔细一听,毛病还是不少的。领导是领导,人家有人家的社交圈子和生活方式,你非要磕破头掺和进来,这就好么?你让人家领导怎么看你,这种做派让他怎么评价呢?一个领导一个风格,一个领导一个品味,最好的就是适宜自己的。你是你,领导是领导,不要搅和在一起。这就好像不同路的一群人之中,你看到的就是你的眼界。人家呢,自然是有人家的眼界了。别期待重逢或者交集,这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8、中短细爆珠,就好玩?有的烟民,或因为各种各样的心理,喜欢在不同的烟支、烟味和烟感中迷失自己。总喜欢拿吸烟的中支烟、短支烟、细支烟和爆珠烟来说事,言必称这几样,似乎自己天生就迷恋上这样的烟味烟觉了。其实,这根本没有什么必要了。玩玩可以,吸几根也行,吸烟图的是什么,这你可要好好考虑清楚了。否则,你面对的就只是一个假大空的烟民,一个不纯粹的烟民,一个不大好玩的烟民形象了。往大里说,你这就是把自己玩死了。往小的说,你这样的烟民,就不是个正经的烟民了。好好琢磨这句话的分量,对你对我,都是有好处的。

吸烟就是吸烟,这没有什么好说的。你要是把吸烟当成了一种极致的追求和雅好,非要琢磨出一些不明白的道理。那这可就是要走偏走歪的节奏了。还是不要的好。吸烟,简单些,直白些,纯粹些,就好。

对于以上吸烟的几个误区,你了解几个?要是没有看明白,不妨好好琢磨一下其中的道理,该隐藏的,还是该发扬光大的,都需要你自己正面直视了。这样的烟民,才是真的烟民,也才是简单的直白的纯粹的烟民。为这样的烟民点个赞,你值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