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国庆烟草消费调查报告

2023年10月20日 来源:Tobacco市场调查研究 作者:英诺盛
A+ A

国庆长假对烟民有影响么?

答案是肯定的,尽管有60%以上的烟民表示,不会因为放假就放纵自己,去刻意增加吸烟量,但在问到国庆会对吸烟行为有什么影响的时候,72.58%的烟民觉得在国庆期间会因为活动或聚会增加吸烟的机会,而且有50%的烟民表示,国庆期间会选择更高档次的烟草产品作为国庆期间的消费品,因为国庆有了更多休闲的机会,53.23%的烟民愿意去考虑尝试新的烟草品牌或者新的口味。

640 (2).png

640 (3).png

640 (10).png

烟龄对于烟民的抽吸影响性怎么样呢?

从调查来看,一般3年为烟民的一个分水岭,3年以上烟龄的烟民,会形成固定的环境,在增加休闲时间或者聚会的情况下,会更容易接受增加吸烟量,数据显示,3年以上烟龄的烟民,增加吸烟量的人数占比为50%左右,而3年以下的则会相对谨慎,1-3年的烟民为30.77%,而1年以内的则仅为14.71%。

640 (4).png

图片长假是否有利于烟民戒烟呢?

这个问题还是很困难的,调查中,67.74%的烟民愿意利用假期去戒烟,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64.52%的烟民表示“无法控制吸烟欲望”是阻碍戒烟步伐的最大困难,而且,随着烟龄越大,无法控制的欲望就越高;其次,“戒断症状”、“压力增加”和“社交压力”也是摆在面前的几座大山,分别占比为48.39%、45.97%和44.35%。不过,3-5年内烟民在戒烟过程中,“戒断症状”比其他烟民显得更为突出,有60.87%的烟民表示会是困难。

640 (5).png

640 (6).png

640 (7).png

烟民对抽烟行为的认识如何?

毫无疑问,抽烟影响身体健康是公认的,93.55%的烟民认为是会对健康有害的,并且选择国庆期间戒烟的原因主要也是健康考虑,有71.77%的烟民选择了这个原因;但是对于国庆期间吸烟,烟民比较坦然,觉得既不会被羡慕也不会批评,毕竟是个人行为,虽然不利于健康,但是也不影响,此外还有一部分认为可以使人放松,部分是想去戒烟但是控制不了。

640 (8).png

640 (9).png

综上来看,烟民就如“斜杠”一样,想说戒掉不容易,对于烟民来说,更好的做法就是慢慢减少日吸烟量,但是,活在当下的一些烟民,也认为抽烟属于个人行为,不能受到世俗的影响,还有一些现在戒不掉的烟民提出了:能否降低一些价格,口味提升一下,比如雪茄口味,还有建议生产健康的烟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