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有关烟丝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新浪网
A+ A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烟民开始转向手卷烟这个小众的领域。手卷烟价格比卷烟低,口感醇厚、烟味浓郁,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烟民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30824134129.png

对于手卷烟,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烟丝。烟丝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卷烟的品质。但是,关于烟丝的知识,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带领大家了解烟丝的种类和保存方法。

首先,烟丝是指将烟叶切成丝状、粒状、片状、末状或其他形状,再加入辅料,经过发酵、储存,不经卷制即可供销售吸用的烟草制品。烟丝的种类可以分为旱烟丝、水烟丝、标准烟丝、膨胀烟丝、手卷烟丝和雪茄烟丝等。

微信图片_20230824134144.png

旱烟丝是指在非水田中种植的烟草植株,采摘后,放在房屋角落里阴干,然后可以把一片片大叶子揉碎,东北地区把这种烟丝称为旱烟。水烟丝则指的是可以放到水烟筒上吸的烟丝,一般成丝状,可以揉成团;手卷烟丝比水烟丝短,呈段形,一段一段的;雪茄烟丝的颜色较烟卷深,呈棕红色;标准烟丝是中高档卷烟的标准烟丝,烤烟型颜色为金黄或柠檬黄色,混合型颜色为桔黄色;膨胀烟丝是经过膨胀技术处理后的烟丝,包括膨胀叶丝和膨胀梗丝。

微信图片_20230824134159.png

随着越来越多的烟民开始喜欢手卷烟,那么如何保存手卷烟丝呢?手卷烟丝的干湿度十分重要,含有水分的烟丝抽起来口感醇和细腻,过于干燥的烟丝吸食起来会口干舌燥、烟气不平顺。因此,想要更好地储存烟丝,最好是将烟丝保存在密封罐或者乐扣盒中,然后在每次取用后快速做好密封处理。这样的环境既可以保证适度湿度,又能避免烟丝发霉长毛。当然,如果烟丝的数量较少,也可以直接购买烟丝保湿盒进行储存。

微信图片_20230824134213.png

而若是没有及时将烟丝保存好而导致变得过于干燥,也是可以使用陶瓷保湿片进行重新加湿的。只需将陶瓷保湿片放到水里吸水,然后擦干表面水份再和过于干燥的烟丝一起放置到乐扣盒中,大概一天左右时间烟丝的湿度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微信图片_20230824134227.png

在国家对烟草制品进行管制的时期,手卷烟和烟斗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烟民的新选择。因此,了解烟丝的知识也是必要的。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烟民们更好的了解烟丝,并更好地保存手卷烟的品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