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人生犹如爱恋一般

2023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是那么深入骨髓的爱恋。吸烟,是那么刻骨铭心的记忆。仔细想想,吸烟人生的过程犹如爱恋一般,简直可以说是贯穿整个爱恋的翻版。不信,我们就走心一回,好好看看和用心感受一下这个丰富多彩的长路历程。

第一步,含情脉脉。人和人相遇,据说是五百年修来的福分和一千年的同船渡。人和香烟的相遇,在成年的那一刻,仿佛穿越了时光机的那时候,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就是一对恋人一般,含情脉脉,在爱河里共浴相互的温暖的情愫。我情你侬,你爱我如初,我待你初恋,我们就像是鱼儿见了水、眼睛对上了阳光、生命的历程上起锚了航船一般,慢慢靠近和温暖彼此的眼神和心灵。就是这么神奇,就是这么有味道,缘来如此这般,说的就是爱的人和爱的烟。看一眼,就相爱了。缘分到了,什么就都好说了。此刻意境的美好,只可意会不可言说了。

第二步,一见倾心。当情窦初开慢慢爬上了心头,你的心和我的情意融汇的如此神奇。我们都是简单的,都是彼此的依靠和心意表达。你来我往,你情我愿,我们就这么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淡中抱团了、亲吻了、相爱了,在奇妙的感情世界里收获了不一样的爱恋和甜蜜。是谁在需要谁,是谁在靠近谁,是谁在亲吻谁,原来是你我的难以割舍和爱情烈焰,一点一点燃烧了我们的身体和感觉。这很奇妙,这很奇怪,等我们的距离感完全消失了,你就是我人生和爱恋路上的哪一个陪伴人。

第三步,相见如故。曾经的海誓山盟、过去的时光点滴,一点一点在延伸,一点一点在销蚀。爱的离不开了,想的难以入睡了,就只好相吻相亲在爱河里欲罢不能。这种想见如故的感受,仿佛就是考验我们的人生,也好像是一种承诺和真情的流露。曼妙的世界里,只有你我是真诚的、坦诚相见的,谁也离不了谁的牵绊。爱的浓情和蜜意里,我们相亲相吻的每一个瞬间,都成为了我们生命的见证者。当彼此不再陌生,当深情和生命渗透进彼此的身体和心灵,谁也不会让我们走丢了一般。天天守护着,随时呵护着,我们在时间的长河里是朋友、是恋人,还是不一样的连体梦想人。你还有梦吗?

第四步,神魂颠倒。已经是家人了,已经是分不开的恋人,在彼此的生命里穿透了时光,还在和时光较量、靠近和相互依偎,直到成为神魂颠倒、不分彼此的自我映照和参照物。每一天,从晨梦初醒,到日上三竿,直到夜幕遮掩,我们始终都是彼此的看得见的爱人一般。我为你倾倒,你为我痴狂,我们都是深情的人和物的相恋。等我梦见了你的梦,当我想见了你的影,我们都在为对方着想、思谋和释放浓浓的爱意千万。好像这就是必须,又好像就是生活习惯了,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就由着我和你的发酵物混合在一起成为爱情的梦想吧。神魂颠倒,都是彼此的深深的爱和浓浓的情。

第五步,七年之痒。生活归于平淡,生活到了瓶颈期。和人一样,和事情一样,总归会成为爱的生活,或者就是生活中的爱。发誓想忘记,你我也会偶尔分离,只是到了最后的关头,总是忘不掉当初的样子、第一面的深情款款。原来,这七年之痒的生活历程,怎么就会发生在我的身上。真奇怪了。爱就爱了,恨也恨了,只是到了今天的这个地步,看着也会烦,烦了也会不理你,现实中,还是记起了就拿起来放不下,放下了也就这么忍着过了几天,谁知道到了一个时间段,又会重新相约如初,回到了第一面的样子和场景里。慢慢沉浸,慢慢回味,生活迈过了这个坎,爱你和好又如初了。这神奇的七年之痒的人生漫步,也不过如此神奇了。

第六步,相敬如宾。激情燃烧的岁月过去了,生活和我们一样隐入了尘烟。说好的爱还在,说好的生活依然是现实,我们在和自己的热爱中开始变得小心翼翼,相敬如宾了。这么平淡如水的生活里,我们看着也厌倦了,不想近距离围观了,只想着早早结束这一天的时光相约。你走了,我还在。我还在走,你却不见了。生活就是如此的质朴和可以原谅。一些烧耳根的情话里,看不见你的脸,听不到你的心,只是你转身,你还是会和我在唇边亲吻,我们似乎又回到了一个青春期的模样。等过了这一根烟的时间,又重新恢复了相敬如宾的现实中,无法自拔了。就这样学会和学着慢慢相亲相爱吧。

第七步,不舍不弃。日子虽然平淡,生活虽然一般,可是我们的世界里,总还是保持了一个原本的清晰的你我。那就是,生活尽管平淡,烟味却依然故我。我们已经熟悉了彼此的味道和距离。就这么想着,看着,望着,或者说话,或者尽在不言中,都是一种现实的牵绊。不舍不弃,就是此时此刻的最佳形容和比喻。在现实中找寻感知的目光和熟悉的心灵,看着,温暖着,找寻着,还原当初那一刻的神情和模样,也是那么的倒影如初,真情如我。因为熟悉了,不再陌生了,就随心所欲了,成为牵手的伴侣和爱恋中的人儿了。

第八步,相伴终生。家人反对,医院医生警告,咳嗽痰多,似乎也动摇过,只是每当有了烟味,就感觉到在我心中的涌动又在梦想里汇合了。我怎么舍得你难过,又怎么舍得你一个孤单。慢慢的,又靠近,又温暖,还是那么的相亲相爱,哪怕每天只有一个吻,还是会深深刻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直到成为发酵般的幻影的事物,和我这个人的味道一起升腾了,浸润了,合二为一了。压弯了腰,迈不动步子,在希望的世界里,我依然还是喜欢吸根烟,闻一闻你的味道,回味一下我们初恋的样子和你的模样。这个习惯,已经无法改变了。就让她融合进我的生命里吧,直到我没有了生命的律动。

相见,是爱情一般。重逢,是君子之约。我们和香烟的现实历程里,就像是一个真的爱恋,走过了一些历程,走过了一些时光,遇见了对的人和对的事,就这么牵手走过生命的每一刻。

但愿烟民待烟初恋,会回想,会重现,会沉醉,会向往,直到和人的相约成为了过往和云烟,我们还是在原地等候下一个相约。人生,就是这么神奇,香烟,就是这么神奇。那一抹烟香烟味,就围绕着我的生命在慢慢回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