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也是一件讲究事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中国是礼仪之邦。对于烟民来说,吸烟也是一件需要讲究的大事情。起码的程序、最小最少的礼仪、不可或缺的讲究,烟民应该好好学一学。至少,不要当众出丑讨人嫌,让人翻白眼,就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了。

吸烟讲公德。吸烟是私事,是个人爱好和自由。但到了公众场合,不管是一个人吸烟,还是聚在一起吸烟,那就不是私事的范畴和层面了。不扰人,不打扰公众,遵守公众场所的各项关于吸烟规定,是烟民必须遵守的。私事不小,公德为大,在吸烟这件事上,就是绝对的考验和衡量一个人公德与否的砝码。能把个人的爱好、私事的自由,和公众场合的文明、道德结合起来,就是一个顶好的烟民。

吸烟懂礼仪。文明礼仪之邦,自然有许多讲究。对于烟民来说,领导在场与否、老一辈人或者师长是否在当面,还有远道而来的朋友、同学、同事,久别重逢的故友等等,都需要讲究礼仪,并且不论多少人在场,敬烟时切莫落空。敬烟要恰到好处,也需要用一点心思。拆盒,以示尊敬有加。双手敬烟,以示尊崇恭敬。主动点火,以示谦卑谦逊。逐人发烟敬烟,鞠躬致谢,都是一种良好的礼仪之事。虽然是小事,我们需要做到位。

吸烟有讲究。一群人先给谁敬烟也有讲究。是领导、年长者,还是有钱的大款,又或是发小同学和朋友 ?这些都需要我们思虑一番,不要因为小小一根烟起了坏作用,这就得不偿失了。长者为尊,当首先敬烟。领导在场,该热情发烟。同事朋友的一群人,打个哈哈热闹一下就过去了。如果是好久未见的朋友来了,烟酒到位,就是更好的方式。在讲究这件事上,我们还是需要谋划一下,用什么烟、怎样安排座次、上什么酒,谁来的早,谁给帮忙发烟,等等,都需要一张执事清单。细节决定成败,吸烟也是个讲究事。

吸烟非小事。人常说,酒场无小事,酒风见作风。虽然话说的有些满,但细细品味一下,我们还是应该记在心中,千万不要把吸烟当成了小事。吸烟和喝酒还多少有些不同,喝酒喝着喝着显得多了大了,说话做事大家还会有原谅的表情。吸烟,吸的再多,无非就是一口烟的烟消云散了,没有遮挡和避让的空间,只好直面问题以应对了。在心里,应该把吸烟看的大些,礼仪上讲究些,做法上小心些,显得热情热络,既不要过分热情,也需要把握好尺度,在吸烟的时候,给自己和别人留有一方天和地。回旋自如,适度礼仪,这就是一个讲究人该做的事。

吸烟有品位。吸烟,有些人不大讲究,有钱了吸好烟,没钱了经济紧张了,什么烟都行。这就好比一个人穿衣吃饭一样,需要始终保持一种品味和风格。人看人不同,事和事也不同,需要的就是好好保持一贯的、谦虚的、文明的好做法和好传统,不卑不亢,彬彬有礼,给周围的人和领导、老一辈人一种自带成熟的感受。吸烟如穿衣,吸烟如吃饭,吸烟如做人,品味这东西,还是需要一点讲究的。有了品味的吸烟、消费者,别人见了也会高看一眼、礼让一番,这是长期修炼的结果。这好处,还是有的。我们也需要给自己多一些品味了。

一根烟是小事,吸烟却是一件大事情。日常生活中,我们还是应该把吸烟当成一件讲究事,烟和人是一体联动的,吸烟和做人做事是一体相关的,你得到的结果自然就是希望得到的那样子了。别乱冒烟,也别胡吸烟,不扰民、不打扰周围人,学着试着做个讲究人、文明的烟民、有礼貌礼仪的烟民,这一点,大家自然是会喜欢的。

接待工作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就是外事无小事。你不吸烟了,就没有外事。类推的道理,你吸烟了,你这个人的形象和动作里就有了外事的成分,奉劝诸君,认认真真把吸烟当成一件大事情。好好讲究一下,还要好好对待和珍惜。这对你可是有绝大的好处的。

脸面上的事情,代表了形象。吸烟就是这样一件需要好好对待的大事情。真的需要一番讲究的。希望你是个讲究的烟民,也会做一些讲究的吸烟的事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