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烟,天下谁人不识君,只为解那许多愁(二)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是一种社会现象和生活方式。存在即合理,合理存在着。这就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社会问题。捂着眼睛和耳朵,对谁都没有好处的。如果把吸烟这件事作为一个纤纤女生来看待,抚之以心、慰之以意、聊之以事、待之以礼,诚如“天下谁人不识君”“问君能有几多愁”的方式接纳和对待,在古诗词的意境中,我们是否会有一些些收获和感悟。

孤帆一片日边来。前头是惊喜,还是寂寞。我都不会去想。只愿在有限的时间里,陪着孤帆和落日,在简单的你我之间找一处归宿,慢慢品味和欣赏。有爱,有情,有意,还有些许期待——这就是最好的世界。

无言独上西楼。一个人的世界里,无言就是对世界最美好的回应。一个人在天际之间打拼,为生活和更加美好付出心血,这一时刻,一根烟在嘴唇间,喷吐出生活的负累和生存的艰难。走到哪里,都会随身携带,把气顺一顺、理一理,就好很多。

多情却被无情恼。人生必须有情有意,这是正确的人生的打开方式。可是,谁都会遇上“多情却被无情恼”的时候和事情,何必烦恼?来一根香烟,就是一切的卸去假面的时刻。快意一下,未尝不可。你试过了吗?

黯乡魂,追旅思。游子心中对家乡的思念、眷恋,是谁也无法阻挡的现实。这一刻,就想点燃一根烟,在烟火气的熏染下,想想父母亲人们,家门前的老槐树,还有曾经的画面。我才是我,在烟香的升腾里切实感受家乡亲情的魅力。

云中谁寄锦书来?把最美好的想念折叠成云中锦书,一层一层打开,用一根烟的柔情蜜意,期待这份美好随着烟雾绕圈,散开,直到能看得见的幸福模样。我们曾经想象的心中的美好,这一刻成为了现实的梦想。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世上事,最易变换。这一江的春水,和我一样叠压成谜。这带着烟香的烟支,就是我致敬生活的方式。慢慢放逐自己,慢慢打开自我,直到江河水和我的目光一起,成为东流的水流。这根烟,就是信物。

悠哉悠哉,辗转反侧。难言事,最不易出口。在夜半时候,在漆黑的夜,唯有这人世间的最孱弱的烟火,给我带来最有渴望的梦想。难以入睡,还是梦想,都在烟香的渴盼中一点一点缠绕,成为了梦想的样子。值得期待。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年少轻狂放纵,年少不经事的狂妄,在岁月的年轮里慢慢集聚,成为了故事和传说。一阵风中,烟香还在心头手上,飘散、飘散,和我的背影成为一个人的成长岁月。梦还在,你还在,我还在吗?

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再难熬的夜,都会有天明的时候。再艰难的生活,也会有烟香的缠绵光亮。这样的时候,我会盼天明,也会独守空房,在一夜一页的故事里,等待和盼望的未来——天明的时刻,就要到来。这个黎明,归期问谁?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游子的心头,是故乡的明月,是亲情的渴望。一根烟点燃了,散开了,就是一种家的氛围感。我在这里,故乡在梦里。只有举头望,只有思故乡,在烟烟的香味里徘徊不散。故乡,在游子的梦里慢慢盛开。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故乡的召唤,奈何挡不住游子的脚步。就是在心里的思念,也是盘桓在家乡的梦。一根烟,腾起了烟香,熟悉的家乡和味道,依然在心中燃烧成火。这火苗,到处弥漫思念的味道。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一人一楼一愁绪,千里的风光,还是在楼外楼的念想。香烟在手,都是思念和念想的结网。这一层那一层,网住的都是恋人和家乡。这份惆怅和迷惘,还在梦中的楼上发散烟香。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你来,我在。你在,我来。这份凌乱的世界,在风雨中和我们对峙。烟了酒了,味了淡了,都是关于自我的世界,给你我提出的生存的命题。向天笑,还是蓬蒿人,独独我,不是哪一个。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人生尽管有许多的美好值得向往,可眼前的世界里我必须奋起直追。回想当初,回想那年,生命和青春亦然是一体,我还在追逐什么?当下,这一根烟的事情,就是关于我和我世界的畅想无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这里哪里的回忆,这里哪里的场景,都是关于烟火香气的弥漫和散去。明明是有情人,陷入记忆里,却是一幕往事。我追过去,手里握着一根烟,让烟香浸润我的肺腑,直到心底灵魂。

十里平湖霜满天,寸寸青丝愁华年。对月形单望相互,只羡鸳鸯不羡仙。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又是一年。你我相见的哪一天,宛若眼前,还记得?只叹我们的青丝一缕一缕,被岁月染成了白头,至少还有这根香烟陪伴,让我忘记了许多过往,只记得面前的你我,还是青春的模样。

一根烟,一个故事,一个传奇。

一种烟圈,一份烟缘,一次相遇。

中国古诗词传递出的美好,和这根烟相遇了。这烟烟,就在你我的面前。这烟烟,担得起“天下谁人不识君”的人情世故,也应许了“只为解那许多愁”的渴盼。我们都是烟中人迷离情,自然自在的吸烟客。

世间事纷纷扰,只要有一根烟陪着,就是一个新鲜的开始和结尾。我们忍得住拿得住的现实,至少这一刻是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