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老司机们,这个动作别做!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折耳黎
A+ A

近日,河南济源,一辆满载着烟花爆竹的货车行驶途中,司机烟瘾上头,烟雾缭绕间将抽完的烟头随手一扔,不料直接引燃烟花把车烧了。火势凶猛伴随着黑烟滚滚,等到消防员赶赴,架设水枪将大火扑灭,但车已被烧成钢架……

微信图片_20230131154317.png

烟头虽然小,但是千万不能被忽略。

吸烟后扔掉的一颗小烟头,虽然长度不足2厘米,重量不足1克,但在生命最后时刻的温度可以高达500°C-800°C,那是什么概念呢?只要扔烟头的地方有易燃的物品出现,那着火威力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真正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烟头引起棉絮、木棉着火只需要3~7分钟,引起睛纶着火只需1分钟左右。

烟头引发着火的案例也是数不胜数。

2020年5月10号,山西五台山风景区停车场内,六辆公交车起火,景区发布通报称,由于旅游公司员工在车内抽烟后,随手扔下烟头,导致公交车着火。

微信图片_20230131154348.png

2020年6月17号,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一家物流中转门店起火,现场搜救出7人,经送医院紧急抢救无效死亡,当地消防调查后认定是烟头引发了这次人火。

2021年2月初,北京市西城区某小区一层居民家院子起火,造成损失近3万元。监控摄像头拍下了九楼住户王某扔烟头的全过程。2022年12月5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以高空抛物罪对王某判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23年1月15日,江西萍乡一辆小货车行至沪昆高速萍乡互通处时,后车厢内突然起火,浓烟滚滚。民警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虽然全力喷水灭火,最终因火势太大,小货车被烧得只剩铁架。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事发前副驾人员在抽烟。经询问,其承认自己抽完烟后随手将烟头丢到窗外,结果飘落到后车厢引燃衣物,最终酿成大祸,好在无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230131154358.jpg

对于很多开车的司机来说,长时间的驾驶会使他们的精神感到非常疲惫,这就会引发很多的交通事故,我国的交通事故大多就是因为疲劳驾驶导致的。而香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缓解精神疲劳,会使他们的注意力能够暂时集中起来,所以有很多司机都喜欢在开车时抽烟,但是切记一定不要随意丢弃烟头,不要随手将未掐灭的烟头丢弃于路边,因为扔出去的烟头不会瞬间就熄灭,这样就很可能引发火灾甚至是爆炸。

抽完烟不把烟头扔向车外,把烟头留在车厢内,等下车在处理,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一份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