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戒烟,你有过戒断反应吗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对于吸烟的人来说,不吸烟就会出现生理和心理上不同程度的不适。用术语来说,这就是一种应激的戒断反应。对于想戒烟的人来说,这种戒断反应也是很真实并不断重复于身的。

长期吸烟的老烟民,对香烟已经产生了强烈依赖,当想吸烟时突然摸不到香烟时,整个人就像失了魂一样,心神不安、坐立不安,这就是所谓的戒断反应。

当你戒烟或找不到烟的那一刻,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反应呢?

对于戒烟的人来说,第一周是最难熬的。接下来的一个月,更是不好受。这时候的戒断反应明显强烈,一旦控制不住,戒烟结果就只能是白费了。挺过这个时期,需要毅力和勇气,更需要坚决扛住戒断反应的剧烈、动荡和不安,忍受不吸烟的难受和想吸烟的冲动,在戒断反应的最初和中期适度调整,戒断反应就不会那么强烈了。

烟民戒断反应的症状和表现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基本一致的,就是最初的戒断反应里,我们必须保持自我的克制、时间的煎熬、意志力的集中和不得不为之的克制。顾名思义,戒断反应需要与之相伴的意志力、持久力和忍耐力,熬过戒断反应期,就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其实,戒断反应是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每个人生阶段的事情,不仅仅是吸烟、戒烟,仔细想想,就会有更多的认知了。戒断反应,就是一种选择和坚持而已。

有的烟民认为自己意志力比一般人强,说戒烟就能直接戒掉,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不过是戒断反应稍微小些,要说没有那是很难的事。有的烟民说,我戒烟断断续续持续了好几年,总算把烟戒掉了。如此说来,戒断反应可大可小,可长可短,可简单可反复,重要的是作为一个烟民,当准备戒烟的时候,应该需要清楚的一件事,就是戒断反应,自己是否有毅力承受。

戒烟的路上,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复吸了,不过,大家的戒断反应都是真实的。戒烟是烟民人生里的一种选择,是烟民和自己较量的过程。

作为烟民的你,是否也有过戒烟的经历呢?有过戒断反应吗?最终是否经受住了考验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