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真烟or假烟?你知道的那些鉴别方法真的靠谱吗?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邢烟人,东方烟草报
A+ A

日常生活中,烟民消费者对于卷烟真伪和品质的关注比较常见。若能掌握一定的卷烟鉴别知识,就能避免买到假烟让自己受到损失。那么,您所掌握的那些卷烟鉴别知识真的靠谱吗?

可信的鉴别之法

1、软包封口鉴别法

软包卷烟顶部均用条形纸封口,真品卷烟由于是机械自动包装,拉开封口可见其条形纸封口为纵向两侧条状胶水印记,形状规整。假烟一般是手工封口或手动半机械封口,胶水要么涂抹在封口纸两端,要么干脆随意涂抹在封口纸上。

微信图片_20221008103404.png

微信图片_20221008103444.png

2、滤嘴鉴别法 

烟草企业出品的卷烟滤嘴相对较长,在高档卷烟上尤为普遍。而假烟使用的烟丝质料成本远低于滤嘴成本,因此滤嘴大多较短。同时,随着我国卷烟生产企业的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名优卷烟滤嘴制作技术含量也不断提高,比如采用复合材料制作、植入活性炭、侧放排气等,并且包裹较紧。

而假烟的滤嘴一般使用单一聚乙烯发泡海绵制作,工艺粗糙,包裹松散,拆开后有料无料一目了然。

3、卷纸方向鉴别法

真品卷烟烟支的卷纸方向既会有向右卷进的,也会有向左卷进的。而目前市面上出现的绝大多数假烟烟支受生产器械限制,从滤嘴到卷烟纸的黏合方向都是一个朝向。用这个方法鉴别卷烟真伪,成功率可在90%以上。

目前,坊间流传的真假烟鉴别方法有很多。其中有的是“老司机”的经验之谈,尚有一定道理,但更多是以讹传讹,并无科学依据,一旦轻信,将给自己和消费者带来诸多困扰。

以下几种比较典型的民间“土法”就不能轻信。

不可信的鉴别之法

1、“烟支折断法”

该方法是将烟支折成90度,如果断裂即为假烟,反之则为真品卷烟。

事实上,烟支是否会折断,取决于卷烟干燥程度和烟丝松紧程度。在足够湿润的环境下,无论真烟还是假烟,烟支折成90度均不会断裂。可见,此方法并无科学依据。

2、“燃烧鉴别法”

该方法是观察烟支点燃后的燃烧状况,能够在静止条件下顺利燃烧的即为真品卷烟,不能顺利燃烧的为假烟。

真品卷烟由于有助燃工艺,理论上燃烧效率要高于假烟,但假烟使用的烟丝来源复杂,更有甚者会使用硫黄染色,所以燃烧起来亦有快有慢。因此,该方法虽有一定道理,但并不准确。

3、“烟丝观察法”

该方法是将烟支拆开,观察烟丝的构成,认为烟丝色调明快、匀称的为真品卷烟,反之则为假烟。

事实上,假烟的烟丝多使用硫黄熏制或染料上色,看起来一致性较好。真品卷烟,特别是高档卷烟往往使用多种烟丝,混合型卷烟更是使用多等级、多类型烟叶搭配,视觉效果不一定比假烟好。

你瞧,“眼见”也不一定为实吧?

一则实用口诀

透明薄膜“摸一摸”

整包卷烟“摇一摇”

烟盒包装“压一压”

钢印深浅“看一看”

图文印刷“辨一辨”

卷烟鉴别五步走

无假烟能逃法眼

顾客放心把烟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