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网购商品价格混乱 还是实体店更靠谱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A+ A

金九银十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消费的旺季。学生开学、新人结婚、亲朋拜访、旅游消费……让本来因疫情而萧条的市场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要说起购物,我可是个资深买家,从最初的电购(电视购物、电话购物)到后来的网购(某宝、某东、某多)在到现的流行的社区团购、直播代购等,我的购买记录遍布各大小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908142948.png

但从这购物渠道的变化中,我也发现了不少猫腻。比如前几天我给孩子买了一个水杯,某宝标价68元,然而进入他的直播间,由商家指引各种操作(点关注、进粉丝团、留言互动等),可领一个30元的优惠券,券后水杯38元,让人感觉占了好大便宜。然而冷静下来,去另一个网购平台搜索,此水杯才20多元。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再比如,爱网购的网友都应该遇到过,就是到手的东西还会附赠一张纸,上面写着“好评有礼”的字样。也就是说商品不管好不好,只要你想领那几块钱,就要把商品吹嘘的如何如何好。所以现在网购平台上的评价80%都不是真实评价。

还有更离谱的,一个偶尔的机会,我被拉进了一个网购群,里面专门是为各种商家刷单的。群主会发来链接,然后群员进行刷单(购买),走正常的购物流程,当确认收货后,商家在把购物的金额退回,当然商家不会真的给你发商品,只是走个物流信息,然后群员在进行好评,领取微额的提成。

还有买东西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物不对版的,当遇到这些问题找商家时,其实商家是心知肚明的,有些会道歉,然后会说给你几块钱的补偿,有些则会抵赖不承认。他们也不怕给差评,因为他们会把该商品的链接删除,在重新建立新的链接继续销售,网友也无法查看到之前的差评。

举了这些例子,我只是想说:“买的没有卖的精,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此混乱的网购环境,不货比三方,去各种平台找优惠券,你买到手的东西就有可能是个坑。

图片

都说网购比实体店购物的价格要便宜,但这种便宜背后的猫腻又有多少人知道呢?与其与商家勾心斗角,费心竭力的去闭坑,我到更愿意去实体店购物,眼见为实,明码标价,售后无忧,立等可取。

尤其是最近亲戚家办婚宴,我的感触更深了些。比起网购的一些糖果、酒水,我觉得去实体店采购的商品质量更高,也更让人放心。下面就来具体说说:

喜糖和糖盒都是网购的,虽然没有商家展示的图片好看,颜色也有色差,但不是重要的东西,也就凑合用了。

酒水是让人最费心的,开始网购了几箱,还是看一个明星直播带货买的,但没想到拿到手的都是假酒,找商家理论,商家拒不承认,让拿坚定证明,我们一个普通老百姓,哪有那个功夫去检验。商家到是说了,可以退回,但这酒水又重,退回的运费就要好几百,没办法只能自认倒霉。然后在去实体店重新购买。

喜烟是最让人省心的。因为香烟不能网购,直接去实体店选购,店老板很热心,知道我们办婚宴用,给我们介绍了好几款适合的用烟。店里明码标价,而且去哪家店都是统一指导价,省去了货比三家的心,也不用怕买贵了,更不用怕买到假烟,只要认准了店家有营业执照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一定是正规的商家。商家还说,现在烟草专卖稽查打假很严格,所以一般商家是不会冒险卖假烟的,这点可以放心。

不比不知道,这么一比较,还是买烟最让人省心。国家管理的正规商品,就是不一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