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紧急提醒:核酸检测前30分钟不要抽烟!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微薫公众号
A+ A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新冠疫情,很多人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在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等方面,核酸检测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最近几天,“核酸检测前30分钟不应抽烟”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530155254.png

微信图片_20220530155257.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155301.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155304.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155309.jpg

还有研究表明,术后凝血机制及血管恢复不仅受烟草中尼古丁不良影响,还受烟草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的影响。

骨折外伤:烟草进入人体后,会影响人体对钙离子的吸收,引起骨密度下降。

调查显示,吸烟超过10年的人骨密度会下降2-3%,45岁后骨密度还会随着年龄增长快速下降。

想早一点康复,就不要吸烟了!

冠心病支架术后:烟草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会降低血液吸收氧气的能力。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脏的承受能力减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状动脉梗塞,心脏局部缺血促使动脉粥样化累积。

要预防冠心病,就更要戒烟了。吸烟者心脏发病的机率是不吸烟者的5倍,而戒烟1年后他们心脏发病的机率下降一半。

患肠胃性疾病:吸烟可以增加肠胃病恶化风险,如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溃疡处的愈合会减慢。

研究发现这是因为吸烟能刺激神经系统,加速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肠时常出现紧张状态;尼古丁会使胃肠黏膜的血管收缩。最终还可导致吸烟者食欲明显减退。

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认真遵守,吸烟有害健康,无论是一手烟、二手烟还是三手烟都要尽量避免,无论是核酸检测前后,还是日常生活中都不要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