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消费,从“心”出发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娟
A+ A

广西贵港市汉山便利店坐落在几个村庄的交汇处,平日里主要服务周边村的消费者。近年来,店主姚汉山准确把握悦己型消费趋势,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在保证农村消费者消费体验的同时,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个性化诉求。

因势利导调整进货结构。姚汉山建立了多个微信群,每隔一段时间在群里开展“填写调查问卷有奖”活动,广泛收集消费需求。在准确把握需求的基础上,他有计划地调整商品结构,引进了一些网红食品、国潮化妆品、创意小电器等,让农村消费者在家门口也能买到个性化的潮流商品,感受购物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多措并举提升消费体验。在引进不少新品后,姚汉山打造了接地气的商品陈列区,用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商品摆成各类造型,让其“活”起来。刚设置陈列区时,有村民觉得“商品看起来很高级,怕买不起”。姚汉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商品价格标签放大,并设置体验区,承诺可以先试用再购买。此举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体验,通过村民们口口相传,又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前来购买。为了让店铺更接地气,姚汉山尝试在店里播放乡村题材的短视频,还在陈列区和体验区增加了不少有乡土气息的摆件,让村民们不用在“不敢买”与“决定买”之间纠结。

售后服务强化产品记忆。一些村民们刚刚接触到新产品,对其使用或食用方法以及产品性能不甚了解,售后中就可能遇到一些问题。针对这一痛点,姚汉山承诺提供售后服务,为村民们解答商品使用或食用的注意事项,联系厂家维修故障电器,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也强化了他们的产品记忆,为日后更多悦己型新品的推广打下了基础。

“贴近农村老百姓生活,捕捉他们体现个性的消费需求,是我未来经营的方向。”姚汉山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