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说说吸烟的“正向”、“反向”解读

2022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是一件界限很分明、立场很对立、表达各有千秋的事情。

赞成者,谓之“生活必需,没有不行”。反对者,称之“伤害健康,扰乱文明”。这样的极端事件,似乎放眼望去,只有吸烟才会让人生发许多的感慨了。

饮酒,还是“中国风”呢。就是醉了,也是一种酩酊之态。喝茶,更是“茶道”“茶经”的体现。喝了不上头,还补充体能呢。吸烟呢,被夹缝在这许多事情的中间。左右不得,前后不得,腾挪不得,只好“就地”吸烟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吸烟,究竟有没有一种正向需求?或者反向需求呢?据笔者看,当然是有的。我们慢慢解读下。

1.关于成熟

正向需求:持这种观点的人,大有人在,是有一定市场的。他们会认为,吸烟是成年人的事情,吸烟代表了一定意义上的成熟。国家和社会、公众认可的,成熟的年龄段,就是可以吸烟的年龄。拿着一根烟,把玩着,欣赏着,你的成熟度瞬间就会上升很多了。这还用说么。要不然,少男少女们怎么都是在仰慕成熟的年纪里,总从喜欢吸烟开始呢。这当然不是空穴来风了。

反向需求:吸个烟,就代表了成熟。成熟在于心智,和吸根烟,关系不大,或者就根本没有了。要是有这种认识和表达,在他们看来就是不成熟的表现呢。还说个什么正经观点呢。这反差这么大,当然是不成熟的集中表现了。如果单凭到了一定年龄,就能吸上烟,就成熟了,这样的观点还是早早收场吧。明确告诉你们,没这回事。要是你当真了,那就大错特错了。别信这回事。

2.关于心情

正向需求:心情好与不好,拿出一根烟来,慢慢吸上了,总会发现一些思考、心情渐好、顺心开心的一瞬间的事情了。有了这根烟的支撑和扶持,似乎自己就可以慢慢发现蕴含其中的道理和拨云见日的简单了。本来就好好的,这根烟的力量,就舒缓了,平复了,这样的好心情,不完全是烟草带来的,但你得承认,至少总会有一些的。心情好了,吸烟的样子更好了。

反向需求:心情好与不好,还得依靠自身去调节、舒缓呢。要是完全把这根烟的力量放大了,就纯粹说是一根烟的力量,这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了。何来这一说呢。心情不好,想吸烟,还想吸烟,这是正常的。要说心情依靠吸烟来决定好与不好,这就是唯心论的事情了。怎么还可以这么粗犷的表达呢。这就不是个正常的人的正常思维呢。试试,抽上一包烟,论心情——就是看的人,也说不定会遭透了。

3.关于仪态

正向需求:成熟的人,成熟的样子,吸烟的魅力瞬间就产生了。这样的仪态万方,仪表和姿势,让人看着就舒服了。平衡杆一样的一根烟,在一个人的嘴唇边弥漫出烟香,一抹一抹延续着,旁观者和自身的眼光,怎么看过去都是一种仪态的正向表达。你说是不是呢。我看,当然是的了。和成熟,和仪态,都是正相关的。

反向需求:悲伤的人,就是吸了再多的香烟,也会徒增悲伤的这一面。何来仪态万方这一说呢。仅仅只是把吸烟当成一种仪态,这会导引不良行为和习惯的。说得再好再多,都千万别上当了。你要是有点儿脑子,都不会这样人设的。这样认为了,就是“背影里的烟雾”,看起来真真的,实际上却是“假假的”。有个什么仪态呢,要是乱扔烟头,这姿态倒是让人反胃的。

4.关于表达

正向需求:吸烟的表达,吸烟的人就在哪里。他的脸上和心上就是一种正向的表达。他想怎么样,就会写在他的表达上。站着,坐着,都是一种最佳的状态和表达了。你看不惯,或者看得惯,我们都支持这种吸烟的正向表达了。静静的一根烟,在一个人的嘴唇间,冒出烟气来,和人的姿态、和人的表达结合起来,就能立即成为一体的事情了。你要说的话,要做的事,就是在这根烟的世界里慢慢滋长了。

反向需求:吸烟,能表达个什么呢。不过就是闲的没事了,无聊了,感觉这时候需要一根烟来点燃了,熏染了,而已吧。还能有个什么正向作用呢。我看,完全就是反向的集中表达。人慵懒、懒散,萎靡不振,大烟鬼而已了。这还需要正能量的表达吗?完全就是反向的了。形象气质和表达,完全不搭界,就是一种臆想的表达吧。还说得那么高大上的,有用吗?我看没有的。

5.关于幸福感

正向需求:有人说,吸烟的人是幸福感的代言人。他会有一种吸烟的姿势和表达,他会发现生活的美。这当然是有趣的事情了。我们活在人世间,谁不希望拥有这种自然而然的幸福感呢。这时候,一根烟的距离,一根烟的事情,就能完全搞定这一切的场景。微笑,面庞和心情一起放松,围观的人,看着的人们,也沉浸在这种幸福感里了。你有过吗?要是没有的话,吸根烟试试吧。

反向需求:有人说,谁说的?我看你这就是主观的意见和猜测呢。小小一根烟,被说得神乎其神的了。这是特效药吗?我看不是的。如果,这一根烟具有了疗效,就是能让你和我幸福感爆棚,我看这其实就是他个人的幸福感来了,至于和香烟有没有关系,那就得另当别论了。你要是让他有伤心事、难缠事,你再让他继续连续吸烟,看看他的反应,不就知道了吗?还用得着这么复杂么。

6.关于神秘感

正向需求:吸烟的人仿佛有一种神秘感。就是总让人在烟气弥漫之间,恍恍惚惚,幽幽之情意难得,看不透,摸不着,还隐隐有些儿担心呢。你要是没有这种道具,没有了这根烟的支撑,你就是再伟大的人物,看起来都是很直白的。少了这一层烟雾,薄薄的烟雾,就少了这种神秘感了,这是香烟自带的功能了。其他东西,好像还真的没有发现呢。你说是不是呢。

反向需求:神秘感,这东西能当饭吃吗?吸根烟,有一层薄烟雾,就代表了神秘感,你这想法可真的很奇怪了。你吃上个水果,还会有水果味道呢。何况这只是一根烟,能量就有这么大吗?神神叨叨的你,倒是真的有点儿神仙味了。言语之间,行为之间,会反映某种神秘感,要说的多了,就是白瞎了。这回事,就是你看到的有了,就有了。你看到的没有了,就没有了。就这回事而已。

吸烟这件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人都会有各人的说道。至于有没有、好不好、能否这样认为,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们表现出来的就是,你可以有正向的表达,也可以有反向的理由,至于其中的程度多大、多深,还是吸烟和不吸烟的人们去讨论吧。我们只是一个旁观者。

不管是正向的需求,还是反向的需求,我们总会发现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吸烟的人,或许自己都不知道这回事有没有呢。我们围观的人,旁观的人,看起来总是这么着急的下结论,这可不大好呢。

给我们一双慧眼,借给我们力量,让我们自己带着成熟的头脑去评判吧。这最好不过了。好在吸烟是自由的,不吸烟也是自由的,我们还等着什么答案呢。这个,需要你自己去解读为盼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