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能让你放松,勉强了些吧?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有的烟民说,吸烟能让我放松下,或者暂时放松下了。周围的大多数烟民也是这样认为的,也附和着。这是真的吗?据笔者看来,这很有可能是只是一种说辞而已,至于有没有放松的作用和疗效,那就需要具体人具体分析了。

1.凡事没有绝对的定理。

吸着烟,就放松,要是这样的话,那就算定理了?果真如此吗?我看其实不然。有的人心事重重,满脸愁云,心头上布满了心事,你就是吸了再多的香烟,就是上了香火,也未必会有什么效果。如果要是一味强调吸烟的效果,倒不如说是这会儿只是想歇歇,吸根烟吧。现实的选择中,吸烟的做法和现实应该还是距离最短的路径。这个当然可以有。你要是张嘴就说,这吸烟的作用很大,吸根烟就放松了,那就还真的是需要因人而异的。一口咬定了,有这回事,我劝你还是别想当然了。

世界上任何的道理都是相对的。要是有这么绝对的道理存在,吸烟就放松应该不算。至少,我们说话这会儿,你看我吸着烟,你也吸着烟,我们的贷款按揭什么时候到账呢。这样的心事,吸几根烟作用也不起作用啊。

2.较真下,什么算放松?

如果你非要说,吸烟会让人放松。我不想和你强辩,只是你需要和我们核对一下,生活中还有什么可以叫做放松呢?我们先把这个宽泛的放松的定义归类一下,再去找找同类项,就似乎简单多了。你要还是说这就是较真,那就算一个吧。放眼望去,生活中的放松方式还真的不少呢。健步走,琴棋书画,闲聊,喝茶,聚精会神想一件事,等等,这些都应该能算上了。要是再深入一下,吸根烟或者多吸几根烟,就能让你异想天开地放松了心情达到愉悦了,恐怕这只能是你的一厢情愿了。吸根烟,真的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你说是不是呢。

我们认可的道理,就需要在现实中去验证了。再多的说辞和借口,都遮掩不了一个简单的放松方式,那就是对你有用,对别人或许就是一文不值了。这个较真,你或许可以再去问问别人了。

3.其他的放松方式,你试过了吗?

和吸烟相比,你试过其他的放松方式了吗?这并不是我认可的结果。只是我想,你既然这么认定为吸烟可以让人放松,那就当是个真实的事情。其他的放松方式呢。你试过几个呢?还是只想着记着吸根烟就能放松的结果呢。你转过头去和别人说说话,喝喝茶喝几杯酒,就是暂时地忘不了苦恼烦愁,也不至于只想着吸根烟就能让事情过去吧。没钱的苦恼,女朋友的不满,家庭里不和谐的事情,这些事情里面,多少能和吸烟挂上钩呢。找找其他的放松方式,或者还真的有比吸烟更好更有用的事情呢。我想,这可以一概而论了。

想当然的认为,吸烟就能让人放松。这本身就是个伪命题。你都想不明白的事情,怎么可以放置于四海而皆准呢。没有这个道理啊。劝你还是找找其他放松方式,不要一味只是想吸烟解解闷就了事。

4.你不吸烟试试,或许也能行。

人在苦恼中,是在眼前,更是心头上的萦绕。挥之不去的,才是真的困扰人的根本问题所在。试想,小小一根烟,就能瞬间让你放松,那么,第二根烟和第一根香烟之间的空隙,你还不是又要徒增烦恼了吗?以此类推,你这道理还是不真实的存在啊。实在不行的话,你就别吸烟试试,看看还能发现些什么,能有什么不良后果呢。省钱了,还省心了,还能省下许多不必要的后果。咳嗽了,别 人就躲开了。吐痰了,别人见了就烦。扔烟头让人骂了,你还抽个什么烟呢。不吸烟的话,就省去了这许多的烦恼。你试试吧。

省心放松的方式当然还有许多的。我们看到的真理,道理,现实,都是在自己的心头上荡漾徘徊。你要是真的不吸烟了,坚持一段时日,我看你还是一个你,还是全新的呢。你试试最好了。

5.只想着吸烟放松,这个道理行不通啊。

资深烟民会说,我这人就离不开香烟了。一般烟民来说,也是可吸可不吸的。如果,此时此刻,你只是把吸烟作为给自己的最大安慰,我就要吸烟,我不吸烟就不行了。这样的时候,说得再多的话,又有什么用呢。你的心上始终记着吸根烟就能放松,你说你已经试过很多次了,很管用的。再试试,还是如此。我看你这是生活幸福富足的过分了,不吸烟的人不是照样乐乐呵呵的,没什么遗憾呢吗。你这自己给自己找的理由和借口,听起来很美好的,实行起来,可真的不太怎么样。

工作学习和生活,你都努力过了。就好。要是总是把吸烟这回事挂在嘴巴上,那就是自己给自己的说辞了。你还是想想其他的说辞吧——说不定,我们还乐于听呢。你说是不是呢。

6.别给生活找借口,吸烟可不是挡箭牌。

生活很现实,现实也很生活化。我们在生活中,会和香烟交集,也会离开香烟的熏染,甚至彻底不沾烟草。如果你说,我就是如此热爱了,离不开了,我们还能说什么呢。你花你的钱,你吸你的烟,你有你的乐趣所在,哪怕就是一个完美的借口,你也可以表述得很巧很给力很有现实感。那你就假装在这个借口里继续吸烟吧。我们没有必要再和你较劲了。要是你还有劝和说开的机会,我们不妨试试,劝你,还是千万别把吸烟都当成挡箭牌了。自己强大了,才是根本所在。除此而外,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还是在现实中摸索着前进。

吸烟不是你的全部生活。吸烟能让人放松,也不能是你的一种公开的说辞。信誓旦旦里,我们总会发现,这背后还是藏着什么不可明白的隐喻呢。你再反复说说,吸烟能让人放松,我看,这就有点儿勉强了。你还说真是的,真的是有这么美的事情吗?我看,未必尽然。

没事了,吸根烟。解解闷,可以。心烦了,吸根烟,暂时忘却下,也还行。你要是一味强辩说,吸烟能让人放松,我看这个道理可不大通用。至少,我们看着你满腹心事,你还说吸烟能让你放松,这不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节奏么。可千万别这么说了。我们听了,也不大舒服。

生命和生活一样,都很美好。你和我一样,都是一样的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需要找找自己的快乐所在、乐趣所在,爱我所爱,就是好事情了。如果还是坚持你的说辞,吸烟能让人放松,我看还是免了吧。不去相信也罢。

吸烟能让你放松,这个说法可真的有点儿勉强了。勉为其难,你也别再去假惺惺地迁就你了。用你发现的眼睛,去生活中期待和找寻更加美好的事情。

说不定,还就能有所发现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