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浙江浦江:集中绿色销毁违法卷烟 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

2022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韩萌、方振兴
A+ A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共同促进消费公平,浦江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集中销毁假冒卷烟、走私卷烟行动,全程在纪检、内管、财政等多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此次销毁采用低碳环保的焚烧发电形式,既能将违法卷烟彻底毁形,又能变废为宝,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在现场,工作人员将一箱箱假烟、走私烟倾倒进垃圾坑内,随后由机械爪操控直接送往焚烧炉中“灰飞烟灭,与以往露天焚烧不同,这次销毁的方式更加环保,并且创造了电力价值。

image.png

图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有序将假烟搬至垃圾焚烧口

现场共销毁违法卷烟19000余条,案值288.86万元,大部分违法卷烟为“2020.8.10”本地运销假烟案涉案卷烟,该案对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长期以来,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始终秉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价值观,认真贯彻省市局打假打私工作要求,重拳出击严厉追击,保持对售假售私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免受侵害。

此次大规模的假私烟销毁行动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销毁现场,县公安部门、财政部门、电视台均有代表到场。同时,县电台记者对销毁实况进行了报道,对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image.png

图为浦江县电视台记者陈好(左)就卷烟鉴别方法进行采访

“一是听,晃动烟盒,真烟烟盒里有来回晃动声音;二是摸,真烟透明质手感光滑,假烟较厚且粗糙;三是看。真烟字体清晰笔画完整,假烟模糊;四是折,真烟一般烟支对折不易断,且比较软,假烟相反”活动现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专卖科副科长吴栋昌通过电台采访向社会群众简要介绍了真假烟鉴别的基本方法。

活动现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黄国根表示:“今后我们要依托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协同,共同治理的原则,继续做好打假打私工作,也希望广大消费者积极向我们提供线索,共同治理好卷烟市场。”

下阶段,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将搭乘数字化转型快车,深入挖掘数字潜能,推进多领域数采研判机制,以数赋能用数发力,确保打假打私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