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脑”,你烧脑了吗?

2022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顾名思义,吸烟脑,就是凡事总是会用吸烟人的思维理念和方式去解决问题、面对问题。如果有哪怕剩下一种选择,也会选择用吸烟的方式去酝酿和解决直面问题。这就是所谓的“吸烟脑”吧。这几乎已经形成一个刻板印象,凡事都可以用吸烟的思维和方式去询问、面对和发现新的存在了。

想问问,你是否有一个“吸烟脑”呢?你烧脑了吗?

1.宁愿相信,就没有一根烟解决不了的问题。

在烟民的世界里,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不是“一根烟就能解决了的事情”呢。就是很好了,我也去选择相信,宁愿相信,这个道理是存在的、相通的。不然,你试试,多少事情,还不都是在一根烟的浸润里,慢慢去化解升腾了呢。仇恨、谩骂、不解、委屈,甚至是拔刀相见、兵戎相见的时候了,对双方来说,也还可以是抽一根烟就能化解的。这样的想法和理念里,我固执地坚守,宁愿相信,这个世界上的美好,总还是可以在香烟的熏染下,一个一个、一次一次就能解决好、化解掉的。

吸烟脑,这个就是典型的吸烟脑的表现了。要是实在解决不了,那就再来一根烟试试吧。你烧脑了吗?

2.吸根烟吧,都缓缓,再说一说,这不就成了。

这个世界上的任何好事情,都可以用缓一缓、放一放再说来直面的。大家都在生闷气,都在积蓄着不好的情绪,这时候,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酝酿和改变事情的运行规则。恰巧,这一根烟的出现,就是这个缓一缓、等一等的最好注解。万事急什么呢。大家都有话好好说,在香烟的烟气里,在烟火气的弥漫中,找一找方向和解决问题的症结,慢慢试探、触底反弹,这个事情不就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吗?最真实的吸烟表情,无非就是如此的感人。

都别心急,也别心焦,有什么说什么,把事情的更好一面展示出来,先吸一根烟,再好好说说缓缓,这个事情说不定就办好了办成了呢。

3.再难再苦的事情,歇歇,抽一根烟,就好多了。

谁都有不如意的地方,也会有不如意的时候。怎么办?去话语伤人,还是老死不相往来?这都是不理智的做法了。最现实的做法,就是相互掏出香烟来,先自己吸自己的,然后触碰对方,看看表情,再去给对方一个下台阶的机会,给对方递一根烟,试试他什么反应再说,也不迟呢。反正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试试总比等着焦灼着更好些吧。坐下来,看着对方,歇歇,抽一根烟,想开些了,看淡些了,再去看看对方的表现,这时候,你的怒气怨气还是那么巨大吗?我看,肯定是会下降的。下降了,就是好事情。再抽一根烟,收拾下心情,就好了。

再苦再难都不是绊倒我们自己的理由。给自己一个理由,说说,坐一坐,发给对方一根烟,缓解了、友好了的举动,这会儿,都是更加美好的场合了。

4.你说什么呢,来来来,吸一根烟吧。再说说。

话说到了一定程度,几乎就没有上升进步的空间了。再吸一根烟,把对方的思维和表情看个清楚,自己也拿出一根烟来,点燃,呼出烟气,你还能说什么呢。至少,我们彼此还是烟民呢。你说是不是呢。话说得再多,道理摆得再明显,过一个坎就是我们的心愿。忍着,或者爆发,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最好的选择,就是我看着你,你看着我,我们相互讨论提升,给对方一个走得下去的理由和说法。这就是我们之间相处的好方法了。吸烟脑,就是要用这种思维和方式,安慰自己和别人。不要想太多了。就很好了。

不说话不行,话不说不明,人生就是如此。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何苦愁眉苦脸,总是把自己陷于不尽的埋怨怨愤之中呢。

我宁愿相信,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一根烟解决不了的事情,也不想去相信症结问题总是解不开的。何苦为难自己呢。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吸烟的时候,给自己和对方一个好理由,说一说,想一想,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还为了什么呢。

坐下来,吸一根烟,用你的吸烟脑好好想一想,说一说,心中的那一点儿糟粕,就别留着了。就随着烟雾喷吐出一个个烟圈,散了吧。

吸烟的人,总会有吸烟脑。只要不烧脑就行了。这就是吸烟的思维和情绪,莫名其妙就在我们脑海中滋生了另外的思维模式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了。你有,我有,大家有,这许多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有一种解决问题和思维的办法,这种办法就是吸烟脑,你用过吗?你试过吗?

我想,你试试还是有用处的。如果你是一位烟民,那就大胆开启吧。这个吸烟脑,恐怕总会有用的。前提就是,别烧脑了就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