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有错,还是你的选择一开始就错了?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不吸烟的人眼里,吸烟算个什么事情呢。烟民们整天着急慌慌的,走到哪里都想找个地方吸根烟,嘴唇里都是烟味道,乱扔烟头烟蒂,咳嗽吐痰,牙齿上黄渍斑斑的,似乎是个一无是处的嗜好。不是个雅事情。

不吸烟的人成天说道,排斥和责难,让吸烟的人心中充满了一种负疚感。是我的选择错了,还是吸烟就有错,亦或是这就是不太好的两难选择题呢。

 吸烟者的心中,自己曾经也是个拒绝排斥吸烟的人。也闻不得烟味道,瞅见了就心烦,何况身处在烟气满天飞的环境里呢。这时候就开始瞎想,我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吸烟呢。是不是选择错了,还是一开始就不应该吸烟呢。这吸烟,似乎有一点儿怪罪别人的意味。

没有人劝我吸烟就好了。

没有人给我发烟就好了。

我那时候身边要是没有烟民围绕就好了。

恍恍惚惚之间,就把吸烟本身和一开始选择吸烟这件事混杂在一起了。这为难的表情和难受的心理,总是从别人身上开始找原因、分析源头,自己的那时候的选择,自己的决定呢,似乎就是不值一提的事情了。

也许,压根就不想责怪自己吧。

这好笑的好奇的烟民心理啊。真的还是难于琢磨的。不过也是,要是我们每个人都琢磨透了,这世界上的道理还需要一点点提示吗?我看,这也是真的难办了。

从外人看来,吸烟自然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你吸烟了,你就好好规规矩矩地在吸烟点吸烟,别影响别人,不乱扔烟头,在文明吸烟方面做好你的应该做的事情,就好。

如果,你一开始就选择了吸烟,也是允许的,你是成年人,你需要确认事情的正反,也需要给自己一份定力去维持。当初的选择,你也可以戒烟,为了不让吸烟影响你,只是你戒烟的决心下了,是否就是你真的决定了呢。这样的反复心理,你也总需要一个基本的判断。

错与对、不好与好,在于人心。你认为的只是你的一厢情愿,我们大家都是有头脑的人,也是会思考的。怪只怪你的选择,怪只怪你吸烟,想想当初,何必今日?

其实,我们周围的人还是能够理解你的些许苦衷的。

一下子戒不了香烟,就制定个计划,慢慢来。千万别放弃!

要是中间出现了反复,你也别认为这就完了。还是需要好好给自己一份信心和勇气,相信自己能戒掉香烟。

如果你还是选择吸烟,我们也能理解你的选择。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习惯久了,就浸润进血脉里了。想根除,也挺难的。想想,为什么就不能保持一辈子呢。这个,也是需要你选择的艰难选择。

不管是吸烟了,还是你开始选择吸烟了,这是两件事的不同发展阶段。你能承受得起的,你就坚持。你要是承受不起,你就放弃,别硬撑着。

吸烟如此,做人做事,不也是如此的吗?

别破罐子破摔,也别一开口就希望吃个大胖子,凡事总需要慢慢来的。不慌不忙,人生美好。你决定了的,你选择了的事情,我们都认真看着呢。

生命的路上,总会有许多奇迹,或者千奇百怪。我们一向认定的事情,不见得就是最好的那个结果。譬如吸烟这件事,吸烟有错,还是你的选择一开始就错了?要是整天总是询问自己这个问题,那就是自己折磨自己了。

何苦呢。

有人说你——吸烟错了吗?

有人说你——你的选择吸烟一开始就错了?

应该没有吧。这就对头了。

你吸你的烟,你吸烟不影响大家,就好。你也别沉陷在吸烟的怪圈里无法自拔,是赶紧走开,还是慢慢戒烟,我们都在看着你呢。

你的选择,是你的真实决定。我们也支持,我们也理解。

不管是你吸烟,还是你一开始就选择吸烟,一件事情的两个发展阶段,慢慢地渐进吧。给自己一个答案和说法,就是这样子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