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网售烟你怎么看?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在网上购物,总会看到如下商品:卷烟、滤嘴棒、卷烟纸和微小型手工烟机等。如果你有卷烟购买咨询,商家会跟你说,这是正品卷烟,或者是正品的花烟、茶烟,价格比商店里便宜。如果要购买,商家会说一次只售两条,因为邮寄只能发两条,所以卷烟邮寄要符合法律要求。商家保证卷烟是正品,卷烟价格便宜,而且加上商家的法规宣传,购物者感觉卷烟真的能在网上购买。当消费者购买后的吸食口感不错,就会依赖这种消费方式。网售卷烟价格优惠,定会让未有网购习惯的人也会尝试这种卷烟购买方式。

20220104111947_awilo3rwbd.jpg

《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规定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并实行烟草专卖许可证制度。卷烟的销售行为实行许可证管理制度,要想探究网售卷烟是不是合法,必然要了解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除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或者特种烟草专卖经营企业许可证的企业依法销售烟草专卖品外,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规定: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网店经营卷烟,由于是在虚拟场所,不满足“有固定场所”这一要件,不具备申请获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条件。

即使实体商店已经申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也不代表其有权在网上销售卷烟。同时地方《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布局管理》规定,利用信息网络经营烟草制品的经营模式,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

因此在烟草专卖制度的大局下,卷烟的零售行为必须是实体店里开展,不支持卷烟的互联网销售。不管这种卷烟是不是正品,不管网售的卷烟是什么种类,网售卷烟的行为人都涉嫌欺诈消费者,同时互联网售烟行为也是违法行为。对于卷烟消费者,网购的卷烟没有正品保障,销售卷烟没有卷烟零售许可证,网上售烟看看就好,不买少上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