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关于烟草的那些“传说梗”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是舶来品。在中国经过几百年的消化吸收、兼容并蓄,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也是走过了坎坷的历程。直到今天,依然有许多奇奇怪怪的关于烟草的“传说梗”,听起来让人好笑,感觉既幼稚又无言。我们找找,你也找找,看看还有那些不正经的烟草 “传说梗”呢?

1、吸烟不能长寿。一个人长寿与否,关联很多因素。很早听到过一个笑话,说是一位记者去采访一位老人,老人不停吸烟。这人就不断提醒“吸烟有害健康”云云。还问,你家老人如何如何。言下之意就是吸烟不能长寿。没成想,这老人说我奶奶更长寿,问为何?就说,我奶奶吸烟而且不唠唠叨叨教育人。笑话倒是笑话,蕴含其中的道理却是相通的。那就是吸烟和长寿不能划等号,也不能划不等号。个人的生活习惯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健康长寿与否。此外,心态也是很重要。仅此而已。

2、吸烟不如喝酒。俗话说,烟酒不分家。其实,吸烟喝酒只是一个人的习惯和嗜好,只要他不酗酒、不烂醉如泥,胡踢乱咬,毁坏公物,只要他不违规在公众场合吸烟,影响大多数人的正当权益,他喝他的酒,他抽他的烟,他花他的钱,我们没有干涉他的必要啊。至于吸烟不如喝酒,喝酒就比吸烟这件事还好多少云云,纯粹就是个白话,听听就行,都没有必要去反驳他的言外之意了。

3、烟配茶是绝搭。有人说,吸了一支烟,赶紧泡一杯茶冲冲,就会缓解甚至去掉吸烟不健康的因素。有这样的好事美事吗?我看,当然是没有的。你就是喝了也没有用处。好处就是你口渴了,你就是喝水或者饮茶,都是你的权利。你要不赶紧喝,你就会口渴,这才是个大问题。至于烟茶搭配,是不是绝配,是不是能去除吸烟的不利因素,那就看你的体质和习惯了。不要乱搅和,搅和多了,你就是没事找事。这个吗,没有什么好处的。世界上也没有这样的道理啊。

4、一烟解千愁。往往是资深烟民,往往就会有许多心得心经。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抽一根烟,解百家愁。一根烟的作用这么大,这不成了孙悟空的金箍棒了吗?可惜没有这样的功能啊。你愁的是心情,你缺的是钱,你希望有个帮手帮帮你,这些都是当面愁。你就是吸烟再多,也就是能缓解下神经,减轻下当下的紧绷的精神,接下来,你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的好。挣钱要紧,工作也要紧,一烟解百愁,你就等着空想做梦去吧。醒醒的好。

5、吸烟拉近感情。感情这东西,看得见摸不着。你说得再多,需要人家接受呢,要不然,你就是对牛弹琴、白费蜡,还是没有什么效果呢。找对了人,一见钟情了,惺惺相惜了,这就好办,刚好有一支烟,你就凑近借个火、敬人一根烟,这凑巧的事情,和感情远近真的无关。要说有关了,就是刚刚好你们说对头了、有话题了,眼缘也到了,这就是个这。其他的东西,真没有。你可别想多了,想多了,就麻烦了。

6、女人吸烟不正经。女士和男士一样,生活习惯不同,她也会吸烟。男士吸烟天经地义,未必吧?女士吸烟,就不正经,也真的未必。而且是肯定的。天下之间,男女平等,一视同仁,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拼搏进取,至于他或者她的生活习惯是什么,可能和他和她的家庭、出身、生活环境息息相关,要是说多了,都是胡搅蛮缠。吸烟的也会是优雅的女士,也会是淑女,还可能是本分人。吸烟决定身份和性质,这事儿“绝对论”就不可取。

7、细支烟多健康。有的烟民说,传统粗支烟劲大,味足,细支烟环保健康,可以多抽。这意思就是,细支烟可以多吸些,粗支烟少吸些。这同样的烟支组分、机理和构成分子组合,就是个粗细不一了,就会有这样的错觉。这让人真的无语了?粗支烟细支烟的烟盒上,都赫然写着“吸烟有害健康”,这么大的警示语,你都假装看不到吗?我看,你这就是自己给自己找吸烟的理由吧。还能有什么呢。这个梗,不是传说,更像是传奇。自己给自己制造的传奇吧。

8、出门拿烟好办事。现在,人人都在追求健康、讲究健康。有人吸烟,大多数人不吸烟。你还是老心思、固守吸烟的理念,出门办事揣上一包好烟就能走遍天下的想法,真过时了。也不大可取。机关办公楼不让吸烟,单位里不让吸烟,你拿着烟去哪里抽呢。至于你要办的事,最好想想清楚,别妄图蒙混过关,也别提前泄气。有利国家和社会、推进发展步伐,这样的事情多多益善呢。至于你图谋的小心思,还是不要的好。你拿着烟,也办不好。这就是忠告,也是良言。你最好听得进去,才好办事。

9、吐烟圈是个本事。吸烟吸得多了,就会吐个大烟圈。这算本事吗?算,也不算。就看你怎么分析了。吃饭多了,还生百病呢。这也算本事吗?当然不算。你吸烟多了,就该少吸些,会吐烟圈,这是吸烟的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你要是放大了,就算个什么正经本事呢。没有什么意思。顶多了,就是个杂耍。你要是思想深邃了,我还认可你。你要是更成熟了,我也会赞成你。仅仅吐个烟圈,不大不小,飘飘幽幽,不算个什么好本事。你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真本事,还是练练的好。

10、吸烟了就成熟了。人之成熟,在于心智和行为。吸根烟,有个姿势,就说成熟了,未必是的。只不过你这行为,如果配搭上你的思想,说话办事靠谱,就算好的。如果还是乱吐烟圈,乱说话冒泡泡,你就是吸的烟再多,还是个不成熟,顶个什么用呢。成熟在先,吸烟或前或后,都是好的。如果硬要说吸烟了就成熟了,我看半信半疑最好了。说多了,都是空气。深沉一点,成熟一点,靠谱一点,这样的人,一根烟也算成熟,不吸烟也是的。你何必为难自己呢。

关于吸烟,还是有许多“传说”的,也会有许多的“梗”。作为一位成年人,多动动脑子,多想想未来,干些实事,做些好事,怎么看过去,你都是一个大大的好人。那些传说,那些梗,就让烟气慢慢去遮掩了它们吧。任由人家说,还要我们信呢,我们都是有脑子的人!

一个人,一根烟,各有各的思想。一千个人,一万个人,许多支烟,也是有许多不同的思想节点甚至“传说梗”。只要烟草存在,这些梗依然会跟随。只是我们这个人,笑笑就行了,没必要全信,也没有必要去一一戳穿。看穿而不言,就是一种境界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