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同样一根烟,男女对视浮想联翩的话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人群中,一包烟或者一支烟,同样的放在一个位置。如果,此刻,恰巧一对男女对视这样一个场景,他们会看到什么呢?是静止的物理反应,还是或大或小的化学反应,还是一动不动的安宁如意呢。

男:咱们定个日子结婚吧。结婚了,我就坚决不吸烟了。钱,你都管了。我不留零花钱。总行了吧。你看,我都这么诚心诚意了,你总要说个话吧。明确下?你总看着我手里的这根烟,看的人发毛啊。快说话吧。

女:你还知道发毛啊。对你说过多少次了。不吸烟,别吸烟,你就是不听,还总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你看你这神仙,口张得大,就是说话不算话。多少次保证承诺了,就是做不到戒烟啊。

男:先吸完这根烟再说吧。看看老婆的眼光,就知道她心里又犯嘀咕了。这抽个烟,总不能回回请示问安吧。这女人哪,太可怕了。认准了死理,你拉都拉不回来。就是一个字:犟。

女:这男人不敢信,尤其在吸烟这件事上。说的保证的比天还大,落下来就难忍了,这一会儿吸一根,一会儿又吸第二根,一根一根接着复吸,劝都劝不住啊。众人面前,你还不能说,说多了都是泪啊。

男:你盯着看这根烟,有用吗?还不如我拿回家去,孝敬老岳丈。到时候,看你还言传不?吸个烟,整天唠叨,可烦啊。今天试试,陪着老丈人吸烟,你还敢说吗?这叫什么?这就是明摆着的孝敬。

女:你看着男人,说不吸烟了。这不,刚回我娘家,就又陪着我爸吸上烟了。你要说吧,还说不得。算了,这会算他赢了一会。忍忍,回家去了再说吧。看你还敢吸烟不?这会儿,给你一个温柔吧。就当是回敬你的孝心。

男:老嫌我不收拾家里,整天就知道吸烟。这男人,不能有个爱好吗?就是吸个烟,也不能整天说三道四如女人婆吧。哎哎哎,家里,就是住得舒适了就行。收拾的太好,还不知道把脚该放哪里了呢。

女:这男人啊,没法说,整天有时间没时间都吸烟,乌烟瘴气的,房间里脏乱差。你要一说收拾,他还来气,好像我只知道收拾一样的。到处乱吐痰,乱扔烟头,真想打死你这个可恶的男人。

男:每次说买上一条烟,那手就开始抖抖索索,好像我不挣钱一样。有这么难吗?好歹还每个月挣上万八千块的。抽一根烟,能花多少?怎么就那么难呢!

女:男人,就不该给他钱。有钱了,就想花。那个烟,不抽会死呀!抽烟又有什么好的,我看着就来气,又没好处,还算个正经爱好?!还不如多做做家务,还锻炼身体呢!

男:我这刚坐下来歇一歇,这老太婆就瞅见了,就认为我要吸烟了。老让我弄这个弄那个的,见不得人舒服啊。看着孙子,比看着我都亲和。

女:不能给老头子一刻刻空闲,让带着孙娃子最好。他就不敢吸烟了。要不然,一有空坐着,就摸香烟,还不忘这里哪里的乱藏。让小孩子都翻出来几回呢。这老头子,不让人省心啊。

男:还是闺女回家来好。就得空吸根烟了。老太婆说归说,有人在面前了,还知道个大立场。总不让人吸烟,这一点尤其不好。

女:这老头子整天盼着女儿回家来,女婿能给买一条烟带着。这老了,头脑还灵光。我就不敢放手,一放手,就开始吸烟。半辈子了,说不下啊。

男:香烟,就是我人生的定情物。老婆子说了一辈子,终归还是爱我的。这爱,要是不包括吸烟这件事在内,就是完美的。

女:老头子还会说话了。老了老了,知道巴结人了。还不是图我给他零花钱或者买一条烟的好。这老头子,一辈子,什么都好,要是不吸烟了,就真的是个好人。

男士和女士,对着同样的一包烟、一根烟,说着,说着,就哭了,笑了,恼了,干上架了。之后,又是热烈的热闹的生活,生活还是一团火,这里面,是否包括了烟火气呢。

我们从来不相信所谓的绝对幸福,也不相信什么人生命运。面前这一包烟、这一根烟,弥漫出的生活气息就是一种昭示,美好的生活里,虽然有磕磕绊绊,可也是幸福的磨合吧。磨合过了,就是安静的享受,这才是生活的赐予。

烟火气的生活,偶尔会拌嘴、闹架、干仗,可是生活的幸福还是油然而生的,那就是女人看着男人吸着烟,脸上的笑容还是怨愤,都是真实的生活的图景。因为那里面,贮藏了多少烟火气的生活,多少时光里的烟雾,多少明明灭灭的一个一个、一根一根组合排列的手挽手心牵心呢。

不远处,我们仍旧在等候,凝视,守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