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如此说来,都很不一般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和不吸烟,都是个人的选择和喜好。没有谁强制谁,也没有谁为难谁,必须吸烟或者不吸烟。大千世界,就应该允许而且可以在吸烟和不吸烟之间选择自己的角色、定位和喜好。自由的一件事情,没有必要纠结。可是,如果对比起来说一说,就显得很不一般了。正如网络上的那句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不信,我们试试比较下。

吸烟的人:吸烟,没有什么好与不好,我就是个个人喜欢。你说的再多,我就是喜欢吸烟而已。哪个口感、哪种透彻、哪种吸烟的神情和姿态,就没有第二种可选的了。不夸张地说,我的生命中吸烟相伴相生了。

不吸烟的人:吸烟就是不好,要说有一点好处的话,就别吸烟了,就真好。到处的烟味、到处的异味、到处的烟头,看着就心里很不爽了。你还要吸烟,没事了就一边玩去吧。千说万说,吸烟就是个不好的事情,没有之一。

吸烟的人:最寂寞难受的时候,来一根烟,就什么事情就都解决了。舒缓神经、舒爽心情,舒服自己,哪怕这一刻的欢愉,至少我还是欢愉的、喜悦的。就好了。

不吸烟的人:你心里头有事情,压着个石头,有个寂寞难受,你最后总要解决问题。妄想着找一根烟吸了,就能完全麻痹自己的神经,就能走过去,我看你这就是痴人说梦了吧。快醒醒吧。

吸烟的人:只要不影响别人,吸口烟,找个能冒烟的地方,就算过足了烟瘾。天就是塌下来了,还有大家呢。慌乱什么呢。稳稳心神,再吸一根烟。

不吸烟的人:你吸烟、吐痰、咳嗽,哪一样不是影响大家呢么。口口声声不影响大家,你这就是典型的贪图自己的口实之欢,不管不顾大家的感受,可恶至极。

吸烟的人:吸烟几十年了,轮到孩子们工作挣钱了孝敬我了,哪怕吸少一点儿,这个口感和需要总是少不了。老命不足惜,不吸烟了,就连老命也没有了。

不吸烟的人:吸了几十年的烟,还成了功劳了?你要是不吸烟,也不至于让孩子们逢年过节总想着给你买几条烟,买些礼物吃些好东西不比吸烟好?老糊涂了,真老糊涂了。

吸烟的人:吸烟的诗情画意,没有那么多。就是离开了烟,不吸的话,就开始难受。慢慢地戒掉,总得有个时间吧。容我缓一缓吧。

不吸烟的人:你这人,就是个没记性。说了多少次了,还说吸烟的好处多多。想活得久、活得好,就少吸些烟,多活动下,赶紧、立即、马上就戒掉烟,比什么都好。废话少说,别吸烟就好。

吸烟的人:那会儿吸烟,只要是冒烟气的东西,什么都可以装进去。物资短缺,还说什么细支中支短支和薄荷香呢。有什么就吸什么,哪有现在这有钱就能吸好烟的待遇啊。戒不掉了,就少吸一些。

不吸烟的人:少吸些烟,多攒些钱,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就吃上。天天念叨着吸烟,你这脑瓜子不灵光了还是忘性大啊。现在这好生活,你就好好活着,才能多享受下啊。别忘了,好好活着,少吸烟。

如此说来,都很不一般了。吸烟的人,不吸烟的人,各有说辞。不过,现实的道理,似乎还是各持一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官司就难断。

我们有心,长着耳朵,说得多和说得好,都必须有一个正确的导向,那就是“吸烟有害健康”。能不多抽烟,就少吸些烟。能不吸烟,就别吸烟。能戒烟,就坚决戒烟。

少反复,多思量,把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必须的。

爱惜自己,珍惜健康,还得自己选择。你选什么,就会有什么后果。出现了,就得学会自己承受。如此说来,更不一般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