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这会儿,只有一根烟了,你会怎么做?

2021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大概凡是个烟民的话,总会有不得法的时候。就是最想吸烟的那一刻,口袋里、烟盒里只剩下最后一根烟了。怎么办,是毅然而然决然的吸了它,还是忍忍,说不定还能等等约上个重要一刻,派上大用场呢。这需要烟民个人的意志力,也需要这个烟民随时准备着有替代品,更需要机缘巧合下的某种风云际会吧。好人好事的烟民,心底良善的烟民,遇见了有人发烟,也说不定呢。

这会儿,你只有一根烟了,你会怎么做?

我想,大多数的人,包括正常的烟民在内,第一反应就是,糟糕了,只剩下这一根烟了。怎么办?索性就直接拿出来,点上吧。吸了就吸了,先满足了这一时半会儿的享受就好。至少,我不大难受了,人爽快了,就比什么都好呢。精神头有了,心情舒坦了,脸上有光了,干什么事情,也会得心应手呢。这根烟的功劳,“居功至甚”啊。完了怎么办?完了就完了吧。再说吧。总不至于能把人饿死吧。这心大的人哪,就是站在我们面前的可爱这一位烟民。其中,有你的影子吗?

另外有一种烟民,先问问自己就先忍忍,把玩一下,闻闻味道,好像这心上的可爱之物,不能一下子就享受了。总该有个仪式感,充满了喜乐年华的样子吧。反反复复拿出来,又装进去烟盒,好像就是把可爱心掏出来又装进去,装进去又拿出来,舍不得呢。犹豫徘徊之下,又强忍着欲望,压制着自己的欲望之私,提升下考验自己的磨练度。不过,你看得出的是他难受渴望的样子,就像是个小孩子一般的表情神态。这烟民的可爱,简直超出了我们普通人类所能享受的和达到的极限了。如此这般的人,烟民当上了这种程度,干什么事情还能不成功呢。我们期待的就是好事多磨呢。

还有更高明的做法,就是只剩下一根烟了,还能强忍着欲望,把这根烟敬给领导。自己眼巴巴地看着,咽一口唾沫或者几口唾沫,非要把自己的理性理智拿出来,在关键时刻让领导先吸根烟提提神稳稳心。再去找些什么来为自己抵挡一阵子吧。要么,就是告诉领导,我还能忍忍。不着急。这种人,是烟民中的另类,非一般人的烟民可比。我们一般烟民的做法,估计他也会看不上的。而这种非另类的做法,恐怕我们一般烟民也做不来。人和人不能比,比了,就显得多余了,俗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官场之道吧。

最精致的做法,就是把烟盒掏出来,把烟支拿在手上,又快速的装进口袋,反反复复的样子,就是忍着,等到最需要的时候来分享下人生的最快乐吧。可是,这种人真的极少,这的确需要非常有力的、强劲的反弹一般的意志力。什么时候需要呢?是低落情绪,还是高亢的时候,是一个人的狂欢,还是一群人的热烈,这个,还真的不大好把握和理解。只不过,我们看得到的是,往往就是寂寞的关口,一个人偷偷地抹眼泪、走心情,就把这一根世界上最后的温柔的物品享受了。然后,就没有了然后。这种性格使然和暗地里的不一般人的做法,我们只有望其项背,而学不来的比肩的身影。这,就是我们自己吧。

这可爱的一根烟,这无奈的一根烟,这让人兴奋而又可遇不可求的烟支,就在这个世界上流传和慢慢说道呢。烟民之间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非同一般。也看到了非比寻常。好在,这样一根烟的时刻不大多,总会有而已。在街头,有钱就好。在商店里,掏出钱就好。就难为的是在荒郊野外、一个人的时候,有钱也不好使,有钱也花不出去,这该让人如何是好呢。

能说出来的,能让人记住的,就是出去的时候,多带上几包烟不就好了吗?非要这样出现了,才想办法吗?谁又能想得到呢。事出有因,而已。你选择的就是情急之下的情况,这个,我们总是会想不到的。这最后的一根烟,往往考验的就是我们自己的忍耐力和精神意志吧。

如果身边有个人,也是烟民呢。如果就在城郊呢,商店也会有啊。如果有部手机,不叫个外卖也能送到吗。呵呵,这想象中的样子,的确很美。现实中,总有超出我们想象的事情。这会儿,只剩下了这最后一根烟,你是吸了它,还是忍忍,还是反复看看,还是装进口袋,敬给领导,不管是哪一种吸烟法,只有这一根烟了,这就是个纠结的两难的选择了。

支撑我们活下去的,往往不是外在的物品。而是充盈强大的内心。大多数的时候,我们谁又会想到像疫情这种情况呢。譬如,这时候就只剩下了一根烟,不是正如甘肃民谣艺人张尕怂“早知道在家待了这么久,我也不会只买两包红兰州”的窘境了。非常情况,就得非常对待了。我们说的,就是这种非常情况下的非常情境了。

我们都不是圣人。手里,就只剩下了这一根烟,此刻,你只有一根烟了,你会怎么做?这个两难的选择啊,直击穿透人的灵魂之问了。原来,烟民也会遇到这么刁钻的问题啊。这和人生,都是极大的正相关了。

哎,这难吸的烟啊,其实,就在我面前。看看,还是看看,这该怎么办呢。客官,你说呢。不行,就按照你的意见办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