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传统烟,电子烟,你选哪一个?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电子烟已经被国家烟草专卖局列入监管范围,视同专卖品同等对待。在这样的交替、并存和融合时代,作为烟民,你是继续选择传统烟,还是也想吸吸电子烟,你到底会选择哪一个?这的确是个问题。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比着看看,是否会有不同的消费倾向和意见的选择呢。

一是消费感情的延续。

正是因为习惯了,熟悉了,接受了,人这个感情动物是很难改变生活习惯的。消费习惯也是如此的。譬如,习惯和接受了传统烟,粗支烟,就连细支烟都不想去接受,何况电子烟呢,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也是消费感情的传承和延续。要改,一下子是难的,这需要时间和毅力。电子烟的种种好处,对于习惯和熟悉了传统烟的烟民来说,就什么也不是了。就好这一口。

二是消费感受的变化。

一件新的东西,总需要时日来让大家接受。这种消费感受的细微变化,也会带来生活习惯的不适应、不熟悉和不理解。电子烟卫生、方便、时尚等等的优点,还是换不来一根粗支烟和传统烟的劲头,饱满感和舒适度,自然,我还是需要传统烟的口感和体味。说得再多再好,我的嘴巴我的口感我做主。消费感受和体验无法满足,谁说了,都不行的。只能让口感和个人消费感受去抒发了。

三是消费理念的更替。

资深烟民,消费习惯就是在传统烟长久的浸染的,这种味道对他而言,就是自然、亲切和自豪的。有了,就比什么都要好,心情都见好了。心中的事情都像样了,向阳了。年轻烟民,追求新鲜体验,自然对待电子烟就容易对接、接受和主动体验,为什么不呢。这是很好的事情呢。新的时代,新的事物,新的体验,电子烟和传统烟的人群范围,总是在不同、特定的人群之中齿留香、唇留痕。其他,则没有了市场。

四是消费认同的表达。

消费这件事,需要消费能力和生活习惯的相匹配。有钱了,会享受了,就自然会提高消费档次,要么就是在消费认同上多少会提升一个档次。然而,生活习惯这个事情,总是跟不上消费能力的脚步,他会因为口感、习惯和长期的味觉,自觉主动停留在一个记忆印痕深重的时代里,无力自拔,深陷其中,往往是有钱了也还是偏好这个口味,口惠而实不至,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

五是消费潮流的跟随。

青春飞扬的年代,人的心性总会漂移不定,今天看着这个好,明天就是哪个好,就是正经吸烟了,也是一会儿传统烟,一会儿电子烟的,来回摇摆,好像要吸个遍了。中老年烟民的稳健,表现在即使潮流来了,我仍然选择现金支付、我要去银行提现,看着眼见了就实在。吸烟这件事一样的,跟不上趟儿,跟上了,也不想去品鉴。潮流,时尚,还是让年轻人去追吧。

六是消费理性的执着。

人都会有一个心理,就是容易接受习惯的、现成的东西,而排斥没有见过、或者见过次数很少的事物。这样的心理,就是和理性在较劲。烟民的世界里,喜好哪一个牌子,不喜欢哪一个牌子,都是理性和非理性的较量。这对于中老年和年轻烟民来说,都是一样的道理。和人有关,也和见识有关,更和一个人理解融汇世界和事物有关。再理性的人,都需要坚守,也需要改变,就看你的改变程度了。

以上六个方面,都是直接和选择传统烟、电子烟有关联的事情。选择哪一个,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也没有现成的答案来选择。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因场合场景不同而已,这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

一般意义上而言,年龄是一个因素,生活习惯也是,理性消费和生活适应度也很关联。同样的一件事,因为人不同、习惯不同,接受程度不同,就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呈现。这,我们是有很强烈的自我感受的。

趋势和潮流面前,年龄也会无关,知识和理性也会后退,只为追求一种生活状态,就会毅然决然。说到底,选择不选择,选择哪一样,都是我们自我的真实表现。

偶尔,换换口味,体验不同的产品,把吸烟这件事作为常态的爱好,可有,可品鉴,可享受,在自由的表达中,让不同的体验和口感顺畅的流淌出来。这才是美好生活的外化吧。

试一试,立马就会有新天地的感觉。你试了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