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评说|消费者的“评分”逻辑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安安
A+ A

消费者在进行产品选择时,经历了哪些过程?

代入一下会发现,有时候是经过了重重考虑,有时候只是突然兴起,但如果细究一二,腔腔认为或许可以具象化为「评分」行为。

微信图片_20211008095119.jpg

面对高度同质化、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品牌若想使消费者在海量的产品中选择自己,需要首先了解消费者的「评分」逻辑,切中得分要点。纵览市场,「得分点」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四点。

价格是划分消费层级的关键点

日常消费水平在20元的人不会用100元的产品替代,日常消费水平在100元的人不会轻易尝试20元的产品,价格是品牌综合水平的体现,也是划分消费层级的关键点,消费者对不同的价格有不同的评分标准,价格如同选择评分标准前的一个「门槛」,消费者会选择同一评分标准下的优胜者。

微信图片_20211008095141.jpg

因此,品牌在确定价格时要格外慎重,对市场及类似产品的分析变得尤为重要。

质量是永不过时的基础点

产品质量如同一张试卷的基础题部分,是保持成绩稳定的根基,稳固基础永远不会错,品牌如何展现自身的品质是关键。

直接说产品质量好?可以,但这得是已成规模、知名度较高的品牌说出来才更可信。对于新品牌或新规格来说,如何体现卷烟产品的高质量,成为新品初期需要着重解决的方面。原料品质、技术工艺、降焦减害、口感味道、创新应用等皆可,值得注意的是,找到最与众不同的一个点深挖与传播,贵精不贵多。

包装是第一印象的提升点

人人都向往美好,其中也包括好看的外在形象。包装颜值平平可能说明不了产品优劣,但亮眼的包装一定能率先吸引消费者目光,并获得其好感。尤其在如今颜值经济长盛不衰的当下,遇上颜控的消费者,概率也是不低的,好看的包装会让消费者抛开其他考虑因素。

微信图片_20211008095237.jpg

所以,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卷烟品牌重视产品包装设计,有些会在原来的包装上进行升级,有些则是通过新产品带来的视觉盛宴吸引更多当下的年轻消费者。

文化是价值认同的传播难点

争取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还要获得顾客忠心,这便离不开「认同感」,与人相交靠品性,品牌性格则由其文化体现,如何获得消费者文化价值认同则成为一大难点。

我们生活在一个文化多样性的时代,优秀的卷烟产品能够利用产品的文化背景,成功建立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系。比如「泰山」卷烟产品所蕴含的儒家文化、「双喜」展现的喜文化、「黄山」代表的徽文化等,已赢得一大批顾客的青睐和忠诚。

在你心目中,卷烟品牌的「优等生」是谁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