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我与玉溪丨永远的“玉溪”味道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江
A+ A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那个时候,人们都抽旱烟,没有几个人抽卷烟。一般的人家卷烟都是用来招待客人的。而每当家里来客人,父亲就会热情地从柜子里取出一包卷烟来给客人敬烟,最顶级的配置就是“玉溪”烟了。每次看到那个带着红色波点的烟包,就知道,这个客人大概是父亲极为敬重的。而这样的思想一直在我的心中盘桓了很多年,直到如今也依然没有淡退,再后来我就管它叫“玉溪”情结。

图片

每当大人们把抽剩下的烟包扔在一边,我就会偷偷地收起来,趁他们不注意我就会观察她的包装,实在是一种好奇。后来,听大人们说玉溪在云南省,于是我就做了很多关于玉溪的梦。

一直到上了大学,我才真正开始抽烟。由于从小就对“玉溪”有着特殊的情结,所以“玉溪”烟就成了首选。而那个时候,家里的条件也好了起来。所以,买“玉溪”烟也并不算什么出奇的事儿啦。我喜欢她的纯正清香,她的味道不偏不倚,正好符合我当时的心境。而这一抽,就是几十年。

图片

期间,有很多人向我推荐了一些其他品牌的香烟,可是我都抽不惯,总感觉哪里不对味。朋友说我嘴刁,其实并不然。我想这应该源于我对“玉溪”烟的情怀,那熟悉的味道已经成为了一种遥远的慰藉,它总能在最需要的时候给我安慰。

多少年来,我见证了她走过的风风雨雨,看到她的成长壮大,我就特别欣慰。因为我也是一路走来,也很辛酸。而“玉溪”烟的成长史似乎与我的经历不谋而合。成长的路上,我经历了很多风雨,虽然有过太多的坎坷,可是现在看来那都是一种历练,都是一种风景。

我喜欢在茶余饭后点燃一支“玉溪”,仿佛一天的劳累和烦恼就能跑到九霄云外。沉浸在那种熟悉的味道里,不仅是一种超脱,更是一种心灵的修复。忙碌于城市的喧嚣杂乱,我们都缺少了这种闲情逸致,适当地让自己放松,真正走进“玉溪”的文化世界中,实在是一种收获。

图片

如今,“玉溪”烟已经有很多个类别,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玉溪(鑫中支)”,她的包装即延续了经典款的“波点”元素,又结合了时尚潮流,颗粒般的磨砂纹理设计,增强了质感与层次感,让我在交际应酬时,更能体现出我对工作的热爱,与对精彩生活的向往。她的味道不辣不呛,柔顺醇厚,没有杂味,抽多了也不会腻,给人一种“烟香如故,品质如玉”的感觉。每当我抽她的时候,就会想起过去很多有趣的事,想起我的故乡,想起父亲给客人敬烟的画面,这也许就是我独爱“玉溪”烟的原因吧。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几十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如今我已经成为“玉溪”烟的忠实粉丝。每一次品吸,我觉得都是一种生命的回归与超度。因此,我特别感激和珍惜与她走过的每一个日子,虽然没有轰轰烈烈,可是却有太多的感动值得一辈子珍藏。

永远的“玉溪”味道,它时刻在我的心中流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