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民划分段位,你排第几档?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民因为吸烟时间长短、烟瘾大小和吸烟习惯等等,比照下棋的划分,也该有个基本的段位。如果你是烟民,我们用一个统一的标准这样一划分,初步按照六档划分,你应该算是第几档呢。

1.第一档,乱冒一气型

这第一档,就属于兜里揣着烟,见人也发烟敬烟,自己没事就口里叼着根烟。可是你仔细看过去,他这吸烟是什么牌子都有,什么烟都吸,只要是根烟,生熟不避、牌子不限,只要求嘴巴里有根烟、嘴唇里能冒出烟气,就是这般简单了。我们称之为“乱冒一气型”,其实,这还算是很恭敬的了。这种人一般大大咧咧,性格奔放,不拘泥于事物本身,可以成为好的商界交际员。不过,坏处就是到处冒烟,不分场合地点的,也会坏了事情。

2.第二档,遇事吸烟型

这一类烟民,平时不吸烟,但凡是吸上了烟,肯定就是心里有事了、摊上事情了。简称为“遇事吸烟型”。这样的烟民,应该才算得上个正经烟民了。或者是家里的亲戚的朋友的事情到了决断的时候了,或者是自身遇到了大挑战,或者是经济碰到了瓶颈期,总之,一句话就是——到了当断该断的时候了。这一根烟,就似乎是一种暗示、一个号令、一面扯下的旗帜。平时的性格不是这样的,到了这个时候,就真正的发挥作用了。就这样吧,就认了吧,就还是要这样子的。一根烟吸完,重大的决断就新鲜出炉了。狠劲上来了,“拼命三郎”的样子,人生总要有这样的遭遇。

3.第三档,早晚都吸型

第三档,就是赶早赶晚的,都会吸烟。哪怕没有钱、这会儿拮据了,手头边只要有一点儿钱,就会把买烟购烟置放在心间上,绝不松手。早起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点根烟,让烟气熏香一般成为缭绕今天的“主旋律”。晚上临睡起,天大的事情,也会燃上一根烟,慢慢的回顾总结下今天的患得患失和可汲取之处,好好面对下一个黎明的到来。既然早晚都这样了,那当然是中间的就不用多说了,该吸就吸,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巍然不动,岿然故我,哪怕尔东南西北风,我就是一个烟民——我就是这样的。羡慕嫉妒恨,这种烟民最舒坦。

4.第四档,烟不离手型

还有这么一种人,任何时候都是烟不离手,似乎少了香烟的陪伴,生命的质量和价值就会——无法体现了。吸烟成癖,说的,怕就是这样的人了。不管是重大场合,还是一般的小酒馆,不管是体面的人,还是居家的小老头,都会视若生命一般呵护手中的这根烟,似乎就是生命的大旗一般。若问他,吸烟有什么好?值得吗?你从他的眼神里,就会读懂这一问,小儿科啊。你懂吗?真的懂了吗?融入了血脉的东西,往往是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了。这样的人,烟不离手,不是生命意义的本身,而是在于我已经离不开了。和命运陪伴这件事,这烟民这本身,可真不好说啊。

5.第五档,吸烟大咖型

这类烟民,他会像个烟草同仁,如数家珍,对烟草的大小事件、大小品牌,烟气烟型,一说就懂,一吸就明白。他吸烟时间长了,研究上了,似乎就成了半个“土专家”了。他的烟瘾不见得很大,他的话语不见得很多,说出来的那些经典之语,却总是在我们的耳边呼啸而过,仿佛一字一字的烟民告示。这一定是烟民时间不算短了,吸烟已经成为他的研究和爱好范畴,每天的阅历就是检验、校正和修订自己的吸烟行为。我们称之为“吸烟大咖型”,亦不为过。这样的业内人士,和白酒鉴酒师、烟草评吸员一样的分量,值得我们在行业内推介学习一番。人干事业到了这种地步,还有不成功的道理吗?

6. 第六档,烟品烟经型

他坐在那里,就是一种形象。他拿着一根烟,就是一番说道。他的话语一出口,就是经典大论。不管是烟酒茶,还是烟茶、烟酒,只要是和香烟有关的,他就是一位高人,说的头头是道,一番见解让人不免刮目相看。对品牌、价位和品类、分布区域,对生产厂家、覆盖面和营销策略,他都会了如指掌。一杯茶,一根烟,一碗小酒,足以构成他说烟经烟道的绝佳时机。称为“烟品烟经型”,绝不为过。再加上白发皓首、须冉飘飘,谈吐大方,字正腔圆,在娓娓道来之中这一曲烟经烟道皆是利落的好文章。

初略的划分,对照标准和条件,我们几乎可以把烟民放置到符合条件的各个段位上去。你是什么,就是什么,无需拔高,也无需压低,这没有绝对的高下、优劣之分,有的只是浮光掠影的拨云见日的一种“对号入座”吧。

烟民划分,只是个简单的对照而已。吸烟时间长短、烟瘾大小和自身的吸烟习惯等等,都是一个可变的范畴。我们只是简单粗略大致的划分下,给大家提供一种吸烟谈资和茶余饭后的休闲时光,至于准不准、好与不好,还是需要大家在品鉴之后自己做出一番取舍的。

烟民不论,只要吸烟,是个烟民,你看看你的吸烟段位可以排在第几档第几个格次呢。说不定,还挺高的段位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