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现象“小反思”种种

2021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现今,吸烟已经成为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现象”了。虽然“吸烟有害健康”已经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可是吸烟还是无处不在的。这事儿已经上升成为生活需要和个人自由的“特殊权益”了。对于这些吸烟现象的种种存在,合理或者不合理,我们都需要好好反思下,认真考量下这些背后的原因,谓之为“小反思”。我们不妨听听。

老人吸烟之“健康”考虑。进入老年阶段,身体机能日渐衰老。可是这一辈子的爱好,决然不能随风吹去吧。虽然医生和家属子女百般劝慰、阻止,老人们作为资深烟民,依然是无怨无悔的“就爱这一口烟气”——你能奈我何。不过,作为老年烟民,仍然是需要限量、限次、限时段的。这单单从健康的角度考虑,你都要遵从如下。每天少抽一点点,抽好一点点,就当是为健康打基础了。延年益寿,健康第一,这就是最好的忠告。

老年人吸烟之“健康”考虑,这一点是肯定的。我们对老年人的爱意,就是在轻言细语之中体现关爱有加,在温暖润心之中找回尊严,在保持爱好之中体验生活之美好。即可。

中年人吸烟之“经济”因素。人到中年,经济因素成为压倒许多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没日没夜的打拼,深夜加班的劳累,在生活的盛宴和生活的忙碌之中,才深刻体会到了这中年的辛苦和不易。有钱抽好,没钱少抽或者不抽,可是这生活负累造成的极大压力,还是让经济因素成了一种不得不说的“巨大事由”。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中年人的脚步不得停歇,这由不得人哪。累了,抽支烟,困了,也抽根烟,补补体能,自己为自己加加油、鼓鼓劲,就当是了。

停不下来的脚步,歇不下来的心,不管是哪一种,中年人都是在“奋斗路上的赶海人”。香烟,也许不是生活所能给予的最好慰藉物品,可是,没有了这个物件,你还有更好的吗?让脚步缓一缓,让心灵歇一歇吧,抽根烟,就当是自己给自己的最好喷雾剂“香料”——再走不迟了。

青年人吸烟之“成熟”导向。青春飞扬,青春活力,正在呈现的路上大放异彩,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青春我自由。这谜一样的青春之彩,把人生最美好的一面展示出来。青年人爱炫酷,喜欢成熟的一面,在追求的路上总是毫不顾忌的绽放青春。这一刻,我有钱有时间有闲情逸致,就在口袋里掏出一根烟来,在大庭广众之下让青春的色彩更加可爱、有力和自由。在人与人的交往中,青春时期是最喜欢被导引的成熟的追赶者,哪里有青春,哪里就会有不一样的绽放。这不,一人一根烟的间隙,他们将就畅谈开了人生——哪怕开挂,今天也需要靓丽无比。这就是我的青春。

虽然总是会成熟,可是青春期的人们还是需要加快成熟。这样的外饰物配搭的最好的就是一根烟和长发的组合,在袅袅香烟之中体验我的不同、我的青春态度和放飞的梦想。我在哪里,烟气就在哪里飘荡。

中学生吸烟之“杀马特”风行。现在,吸烟低龄化趋向明显。这里那里的中学校门口,一大帮孩子们总会有一两人、几个人,在闲谈,聚集,在扮酷的“杀马特”的瞬间,总会撩起头发吸引路人的目光。这时候的吸烟姿势,恐怕百分之两百就是为了吸引路旁的同学、暗恋的异性的眼神。这一刻,我就是最帅的哪一个“大哥”。这孩子们的世界里,中学生的想法真的有些不一样。

“杀马特”,是个中学生时代的强有力的吸盘。每一个这个时期的中学生们,总是躲着老师、避着家长,在和同龄孩子们的世界里找回我的“酷酷熊”。至于是不是这个样儿,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女士吸烟之“优雅”之姿。在人群中,优雅的女士很多。或者一回眸,或者一笑颦,总是百媚生的状态和姿彩。男人粗犷,女士优雅,爱美爱优雅的女士们,这时候要是端着一杯红酒,朱唇生绯红,拿着一根香烟款款走来,这会儿,哪个男士不会心生暧昧呢。才怪呢。凑上去,贴着心跳的悸动,我们自己会寻找一个跳板,真想牵着她的手去共赴“罗曼蒂克”的泰坦尼克号上的杰克和萝丝。女士吸烟,烟气也是香香的,暖暖的,柔柔的,带给人一种别样的风情和意境。爱都来不及了,还在愣着干什么呢。这傻小子啊。赶快上吧。

在男人的世界里,女人吸烟就算是一种风情万种。赶上趟还是赶不上,我们都会想着这样的场景,让人心生向往,言不由衷的样子。这一根烟的故事,说不上荡气回肠,也可以算是暧昧丛生,或者幽幽当期了。

吸烟现象“小反思”种种,万难千万般罗列,在这样的“小反思”面前,唯有自身的定力还是要有的,万一就实现了呢。不过在这一转身的人群之中,我们还是可以发现许多的吸烟现象,有好意思说的,也有不好意思说的,还有可以当做谈资的,都可以算作是一部美美哒的传神影片,正在我们面前一一播放。

有时候是旁观者,许多时候是身临其境的人。只要有一种可能的场景,我们总会发现香烟和吸烟的人们的神态、表情和姿势,原来如此的超乎距离的近、美和可以触摸的爱着。给你给我的,都是美的世界的另外一面吧。

下一次,当有人拿着香烟从你面前经过,记着,和他打声招呼,笑一笑。过去了之后,再好好想想,我刚才做了什么,他笑了吗?我们说话了吗?这会儿,世界如此安静和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