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回家过年,发的烟都是中华!挣钱真那么容易?

2021年0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回家过年,村里人相互攀比,发的烟都是中华,不禁纳闷,挣钱真的那么容易?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友的留言引发了不少人的留言热方议:

图片

图片图片


这些年随着国家对农村的大力扶持,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不少农村人通过外出务工、当地就业等方式来响应国家号召脱贫致富。农村的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不少人盖了楼房,买了小车。虽然生活条件逐年变好,但是不少网友也对农村慢慢出现的攀比之风表示头疼,尤其过年时的相互攀比让原本浓浓的年味变了味。

一个来自湖北五线城市的网友讲述,他们那里的农村无论是婚庆宴席、红白喜事还是大小聚会、走戚访友,烟是越抽越贵,酒是越喝越高档,牌是越打越大。由于他本人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今年过年回家一看,发现村里的房子是一家比一家建的高,一家比一家建得漂亮,而且村里小车也多了起来。以前碰到村里人总会问是什么时候回家的,但是今年却突然没人再问什么时候回家,而关心的是你是开车回家的还是坐车回家的。如果你说你是开车回家的,他就会问你车买的是多少钱,如果你的车买的是十几万,他就会说比他儿子二十多万的车便宜点。再就是农村小伙子基本都是抽几十块的烟,最便宜的也是20多块钱一包,不知是便宜的抽不惯还是为了炫耀,真的让他感觉在这些小伙子面前低人一等。

图片

江苏的一位网友讲述,他现在非常害怕过年,他们那里的农村在过年时比烟、比酒、比车、比房,让他感觉自已混得比较差。就说烟吧,他们农村一般抽的都是红南京,好一点磨砂一品梅,再好一点抽的是小苏,而今年过年听到、看到、拿到的都是:“来根华子”,到处散发的软中华让他根本把自己兜里十几块的香烟拿不出手。

还有山东、河南、东北等地网友也在诉说农村的过分攀比现象,讲诉发生在他们自身的真实故事。一位网友的朋友为了过年撑面子,炫耀一下,年前几天提了一辆15万的大众,首付3万贷款12万,每月还贷6000,压力非常大,私下里找他借了2000元去买了两条中华烟,给村子里聚集的人到处散发,然后再吹吹牛说今年混得很不错,明年准备换个50万的车,这位网友看到朋友这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做法,着实苦笑一番。还网友讲诉他们的邻居为了过年,在城里租500块钱一天的奔驰车开回家,就为这应付这个年,让网友也是呵呵一笑。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519.jpg

过年回家,很多人都在用行动表达或宣示着这一年的成就。不论是为了面子还是为了辛苦一年的享受,在春节期间,人们习惯性的各种买买买,投入到各种活动之中,从备年货到走亲戚,忙的不亦乐乎。特别是在农村,需要准备的事情有很多,讲究的事情也很多。除了走亲串门,遇到街坊邻居们也要驻足聊天,相互寒暄。这时候,一个最必须的主角就上场了,它就是——香烟。这也是让各位网友头疼攀比之物之中很重要的一个种类。

很多人认为农村人抽烟大多是选择的低价烟,或是偏低档的香烟。特别是这几年“提税涨价控烟”能有效控制农村低收入人群的的香烟消费的说法,其实很多人是不太认同的,甚至不少农村的烟民表示,别瞧不起农村人了,现在不少农村人抽的烟并不差,也不缺买烟的钱......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532.jpg

可以说这些年,在农村围绕香烟也发生了很多变化,那就是人们对烟酒的消费不再是大家以往的认知了,这可能大部分人确实是在政策的扶持下生活越过越好,越来越富裕。当然也有一些人在那些先富裕起来的村民的无形压力下,为了面子为了不让人瞧不起,会在过年这种大型回村聚集的日子,掂着脚尖或是不负重荷的去置办这些明面上的“必须品”。

当然,还有人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那些分明不抽烟的人,却在春节的时候也会花钱买上几十块钱一包的烟放在身上,人们称这类人为“伪烟民”,并且这些“伪烟民”队伍还在不断的增多中,他们买烟干啥呢?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547.jpg

对此,农村老农说了以下三点:

首先,这是一种约定俗成的礼仪。在农村,有很多的习俗和礼仪,自己不抽烟,装上烟,等到遇到熟人敬上一颗烟,那是礼貌的表现,更是对双方感情增进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559.jpg

其次,有了一颗烟,那聊天的氛围就立马不一样了,很久没见的熟人,如果没有这颗烟,那聊几句就得拜拜了。如果有了这颗烟,不仅仅有益于交谈,甚至还能直接打开话匣子,聊到尽兴,甚至直接进屋喝起酒来也不一定。

最后,就是面子问题了。过年了吗,混的好混不好,主要是面子问题。现在攀比问题严重,有很多的打肿脸充胖子的事发生。口袋装上烟,给对方有一种很有面子的感觉。同时,也告诉对方,我在外面混的还行,不然,我怎么能买一包这么贵的烟呢?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602.jpg

老农的话让小编恍然大悟,原来不管抽烟不抽烟,在过年这种时候,买包好烟就对了!

今年春节即将过去,你身边有关于攀比烟酒的趣事或是无奈事吗?你遇到过这种自己明明不抽烟兜里却揣着好烟的“伪烟民”吗?对于他们的种种行为,你怎么看?欢迎在留言区留言告诉小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