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一个烟民的年度“公文式总结”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周围人群、同事和家委会的全面封堵、全力监督、全面呵护支持下,2020年度我本人秉承“吸好一点、吸少一点”的安全、环保、健康理念,尽量做到“讲文明、讲公德,分场合、分人群,两个禁止,即有婴幼儿孕妇的时候不吸、有领导在场的时候不主动吸”,基本达到了预定目标,实现了年度个人吸烟史上的最大进步,做到了人民满意、单位满意、家庭满意和周围同事满意。现将一年来的吸烟事项予以总结提炼,按照“四个狠抓、四个严格对照落实”的模式,分享读者,以供借鉴、拍砖和批评之用。

2020020509453558.jpg



一是狠抓学习,严格对照落实文明吸烟要求,文明吸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学习是进步之基,学习是进步之母。吸烟这件事也需要与时俱进,在全民迈进新时代、走上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十三五顺利收官、十四五征途开启”,作为一名烟民,也需要和时代对接、和国家政策相和、和人民群众希望相向而行,为此,我认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烟草知识和各项最新烟草要求,一手抓文明吸烟、一手抓文明提升,把学习贯穿于文明吸烟建设全过程,坚决做到不掉队、跟上趟、赶上去。本人年度内学习不少于56学时,有手机学习记录为准;发表学习心得和体会文章30多篇,其中涉及烟草相关话题达到17篇次;内心感悟和自言自语无数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感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反思学习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还是应用太少,没有做到学习和工作同步进步、同向发力,在这方面今后仍需努力加强为盼。

二是狠抓节俭,严格对照落实降本增效要求,降本增效成效明显上了新台阶。年度内,本人初定购买香烟不超过200条、吸烟不超过198条,年度购烟费用不超过三万元,实际年度内发生购烟费用不超过目标,同比下降了0.02%,吸烟190条(含送礼品吸等事项),减少8条,实现了年度内购烟、吸烟两个目标“双达标、双下降”。在实际吸烟过程中,我一是抓适量吸烟、适量敬烟和适量吸食同事的烟,另一方面还做到让领导、我求办事的人一定要抽好烟、办好事,在一增一减之中严控费用、不搞变通,和上级保持一致,决不搞账外账、小金库等等。以实实在在的降本增效成果,让家庭满意、个人零花钱较之前额度有了大幅度提升,一下子跃升到每月不少于250元零花钱之新高度。

在这方面,今后还是要把好烟用到刀刃上,除了自己不到万不得已吸一点儿之外,一定要把好烟用到该用的地方,譬如给领导、给有能力办事的人,做到降本增效成效更明显。

三是狠抓交流,严格对照落实烟圈共享要求,主动礼让敬烟让烟自身烟草知识增长不少。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用烟量较大,加上疫情影响,自己吸闷烟、冒宅气之外,无形之中增加了吸烟成本,也污染了家庭环境卫生。在交流吸烟这件事上,也是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的亲人们都要敬到,缺一不可。在大庭广众之下,也需要给自己脸面上争光,广为宣传烟草新品知识,询问周围人是否有新品,是否能拿出来共品鉴,这样一来降成本,二来借场合说话,不失大体,三来还可以瞒天过海不丢面。中支、细支、短支和新概念、新出品的品类品牌,我都是借一步说话、借这根烟宣传,提升烟品和人品。全年一对比,我让出来的烟和吸别人的烟基本持平,不存在占别人便宜、蹭烟这一说。全年各种品类香烟、品牌规格不完全统计,吸品了有59种之多。

今后的烟民交流之中,本人希望还是主动掏烟敬烟,把面子工程做到位,在交流之中实现烟品、文明共同进步。

四是狠抓廉洁,严格对照落实不占不贪要求,全年没有出现一例违纪违法不道德吸烟事件。2020年,本人和家庭周围不吸烟人群和谐共处、没有心生怨愤,在日常吸烟中也没有乱藏乱放、更没有因为吸烟出现安全事故,严格做到落实了廉洁文明吸烟、不贪不占要求,也没有因为乱扔烟头烟蒂被路人指责、被人举报等等,树立了烟民一名文明烟民的良好形象。年底,家庭主要是老婆大人还额外奖励了一条从老丈人哪里“顺来的”天价烟一条。感谢,感谢。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自身的努力,还有周围人群的督促,最主要的还是落实好了新时代吸烟要求,体现了一名烟民的担当尽责和守法尊法形象。

成绩喜人,来之不易。问题整改,再进一步。我本人将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挂号销账,在新的一年努力实现全面进步。

天道酬勤,天不假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迈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本人更要带好头、起好步、开好局,不为烟草和烟民添堵、增怨和失分,在“稳中求进”总基调的指引下,大大方方文明吸烟,文明守法树立形象,在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中和全国烟民一道,共进退、知荣辱,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为新时代中国烟草和中国烟民擦亮形象。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唱的调调高不如落地见效。请围观群众和领导、烟友友们鼓励我、监督我,在新的一年里,有所进步,有新成长。

感谢你们。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