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听说|全国中支消费前十名榜单公布,你的省份赶上中支潮流了吗?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璐璐
A+ A

回首2020,不可回避的话题当属「中支烟」。我们谈及最多的也是中支已在2020年形成潮涌之势,一个新兴的品类正式崛起。


图片


2018年,中支烟悄然兴起。时至2019年,中支烟规格已经达到100个左右,卷烟销量接近100万箱,单箱结构突破4.7万元,从那时起中支烟就已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到了2020年,各大企业纷纷抢滩登陆,以较快动作布局中支烟,中支烟全年销量已经超过150万箱。中支烟已从涓涓细流汇成潮涌之势席卷中式卷烟,中支消费热情也被点燃。


究竟哪些省份中支消费贡献度更高、消费热情更强烈呢?为了更加直观看出排名,小编整理了下表:


图片


从上表可以看出,中支烟消费呈现出如下特点。


图片

川渝、东三省消费势头强劲


如图所见,中支烟消费主要集中在川渝一带和东北三省。其中四川省雄踞2020年中支烟销量榜首,作为直辖市的重庆也是挺近前十榜单,川渝势力不可小觑。此外,东三省强势入榜前五,其中又以黑龙江省势头最盛。其他省份也不甘示弱,中支消费呈现齐头并进之势。


图片


从中支烟消费状态来看,我们可以发现中支烟销量扩张版图与细支烟呈高度相似。东三省、山东、西南一带都曾是细支烟引爆的战场,如今,这些地区也成为了中支消费的主力市场。这些市场对于中支烟这一新品类的发展、培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片

消费价位南高北低


从消费前十省份来看,川渝一带主要选择天子(中支)、娇子(宽窄平安中支)等一类烟产品,而东三省则以购买长白山(迎春中支)三类烟为主。这自然也与当地卷烟消费水平息息相关。而从卷烟消费整体趋势和行业提结构发展要求来看,未来普一类将成为中式卷烟的腰部力量,对行业销量和结构大盘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


图片

天子(中支)、芙蓉王(硬中支)等热门产品涌现


在这些对中支烟拥有高消费热情的市场,除中华(双中支)、中华(金中支)、长白山(迎春中支)外,高结构价区出现了一批增幅迅猛的品规。


其中天子(中支)表现最为突出,依托重庆中烟「中支看重庆」的特色化战略,天子(中支)率先起步并不断突破,以追赶者的身份实现了单款品规突破7万箱的优异成绩,位列中支烟前三甲。芙蓉王(硬中支)、冬虫夏草(双中支)、娇子(宽窄平安中支)、兰州(黑中支)、云烟(中支金腰带)也纷纷上榜,紧随前三甲之后。


随着中支不断潮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省份深耕中支烟,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支烟产品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静观其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