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二龙湖”烟标

2024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7702179.jpg

中国河北石家庄卷烟厂曾出品“二龙湖”牌过滤嘴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二龙湖”三字,属行书字体,潇洒飘逸,生动传神,气韵流畅,美感十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龙形图案,简洁漂亮,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中国龙的神圣美好形象和深厚文化底蕴,充满魅力,令人陶醉。

龙,传说中的一种长形、有鳞、有角的神异动物,能走,能飞,能游泳,能兴云作雨。封建时代用作皇帝的象征,或称关于皇帝的东西,如龙颜、龙体、龙袍。在古代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被视为祥瑞和力量的象征。中国目前发现的最早的龙形图案来自于8000年前的兴隆洼文化查海遗址。

2024年是龙年。中国人作为龙的传人,发扬龙马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万众一心向前进,众志成城谱新篇,我们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4757293.jpg

石家庄卷烟厂始建于1947年,前身是新中国烟厂。1952年,新中国烟厂、利民烟厂、风行烟厂三厂合并为石家庄卷烟厂。2003年与长沙卷烟厂率先开展了以品牌为纽带的战略合作,2004年对保定烟厂实施了兼并重组,并与美国美林融资公司开展卷烟加工合作。曾被省、市政府评为“利税大户”,被省政府列为重点扶持的“河北百强企业”、“河北省标兵企业”和“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2001年获河北省五一奖状,200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4年获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等等。年生产能力60万箱。

石家庄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荷花、七一、丁香、三鹿、飞虎、飞跃、飞燕、中京、天元、天宝、天竹、太行、太阳、古寺、古琴、古鼎、玉龙、孔雀、石桥、石莲、石楼、兰草、龙舟、龙驹、百灵、华光、红梅、庆丰、英城、灵芝、岗南、海燕、菊花、二龙湖、石家庄、西柏坡、荷花王、新石家庄、白毛女、信鸟牌、春、永久牌、集体牌、工农兵、红满天、勤俭烟、红灯、劲松、红花、寿桃、宾州、苍岩山、金孔雀、隆兴寺、热河、宝葫芦、烽火台、凤凰亭、富乐、海鸥、合作、新春、星空、同喜、玉玲珑、钻石等牌号香烟。其中,荷花品牌1959年上市。

41944306.jpg

1999年,石家庄卷烟厂生产销售卷烟30万箱,完成工业总产值8亿元,完成销售收入9.2亿元,实现利税4.5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33.2万元。

2000年,石家庄卷烟厂生产卷烟31.5万箱,销售收入达到10.42亿元,利税合计5.21亿元,实现利润6243万元。

2001年,石家庄卷烟厂在全国卷烟行业首家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前18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生产销售卷烟34万箱,完成销售收入11.4亿元,实现利税6.8亿元。

2004年,石家庄卷烟厂生产销售卷烟51.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3.1亿元,完成利税13.6亿元,其中利润1.65亿元,资产总额超过21.3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6.95%。

2005年6月9日,石家庄卷烟厂与长沙卷烟厂实施了以名优品牌为支撑、以资产为纽带的强强联合,双方各出资50%新组建了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卷烟总产量408.50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钻石、新石家庄,合作生产品牌白沙。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召开质量分析会,旨在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持续巩固质量管理成效,推进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

2024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荷花品牌专线项目工程荣获河北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安济杯”奖,工程质量已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2024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物流中心在科学布局、模式创新、风险管控、设备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提高烟叶原料养护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