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灵芝”烟标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39163428.jpg

中国河北石家庄卷烟厂曾出品“灵芝”牌高级过滤嘴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灵芝”二字,属隶体字,美观大方,气韵奔放,苍劲有力,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仙鹤衔灵芝翱翔图案,简洁明快,新颖漂亮,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灵芝仙草的不同凡响和超常魅力,令人神往。

灵芝是灵芝科、灵芝属真菌。灵芝子实体大多为一年生,少数为多年生,有柄,小柄侧生。菌盖木质,木栓质,扇形,具沟纹,肾形、半圆形或近圆形,表面褐黄色或红褐色,血红至栗色,有时边缘逐渐变成淡黄褐色至黄白色,具似漆样光泽,盖表有同心环沟,边缘锐或稍钝,往往内卷。菌肉白色至淡褐色,接近菌管处常成淡褐色,菌管小,管孔面淡白色,白肉桂色,淡褐色至淡黄褐色,管口近圆形,菌柄侧生、偏生或中生,近圆柱形,有较强的漆样光泽。担孢子卵形或顶端平截,双层壁,外壁透明、平滑,内壁褐色或淡褐色,具小刺,中央具一油滴。

灵芝在世界各大洲均有分布,其中绝大部分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中国是灵芝真菌资源分布广泛的地方,其主要分布于北京、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广东、河南、云南、四川、贵州、海南、台湾、陕西、山西、安徽、甘肃、西藏、香港等地。生于栎、壳斗科等多种阔叶树和松棵松属等木桩旁或根际地上,亦长在铁杉等针叶树上。灵芝属真菌大多生长在有散射阳光、树木较稀疏的地方或者空旷地带。

灵芝是中国传统的扶正固本、滋补强壮的名贵药材。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吉祥、富贵、美好、长寿的象征,有“仙草”、“瑞草”之称。民间传说灵芝有起死回生、长生不老之功效。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都对灵芝的功效有详细的极为肯定的记载。

12351452.jpg

石家庄卷烟厂始建于1947年,前身是为党中央生产特供卷烟的新中国烟厂。2003年8月开始与长沙卷烟厂开展品牌合作。2004年11月25日整体兼并重组了保定卷烟厂。2005年6月9日,石家庄卷烟厂与长沙卷烟厂联合组建了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多年被省、市政府评为“利税大户”,被省政府列为重点扶持的“河北百强企业”、“河北省标兵企业”和“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2001年获河北省五一奖状,200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4年获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年生产能力60万箱。

石家庄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海燕、红旗、金星、白毛女、三鹿、新石家庄、红星球、飞虎、信鸟、并举、荷花、永久、集体、春、飞跃、工农兵、红满天、勤俭、红灯、劲松、红花、红梅、菊花、庆丰、石桥、太行、丁香、岗南、孔雀、灵芝、寿桃、宾州、苍岩山、华光、金孔雀、隆兴寺、热河、天宝、玉龙、百灵、宝葫芦、飞燕、烽火台、凤凰亭、富乐、古鼎、古琴、海鸥、合作、龙驹、石莲牌、兰草、新春、星空、英城、同喜、玉玲珑等品牌香烟。

33_300_300.jpg

2001年,石家庄卷烟厂通过ISO9001(2000版)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02年,石家庄卷烟厂完成年产量34万箱,实现工业总产值13亿元(现价),实现利税8.5亿元,利润1.5亿元。

2005年,石家庄卷烟厂生产销售卷烟53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6.1亿元,完成利税16.2亿元,其中利润3亿元。

2008年7月,《全国性卷烟重点骨干品牌评价体系》印发,在百牌号基础上评选出“中华”、“芙蓉王”、“玉溪”、“红塔山”、“利群”、“黄鹤楼”等20个全国重点骨干品牌,同时又奖“泰山”、“钻石”等10个品牌视同前20个全国性重点骨干品牌进行考核。

2014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卷烟总产量408.50亿支(81.7万箱),实现卷烟销售收入90.66亿元,实现税利65.27亿元,其中利润11.75亿元。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钻石、新石家庄,合作生产品牌白沙。“钻石(荷花)”销售1448.89万支(7244.4箱),实现税利2.22亿元。

2023年3月28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召开2022年度质量表彰会暨2023年一季度质量研讨会,对2022年度质量工作进行总结,对质量绩效优胜集体、优胜个人进行表彰,全面系统部署了2023年质量管理工作。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召开技术技能人才表彰座谈会,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卷包车间组织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推动质量管控水平不断提升。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制丝车间组织开展了企业文化进班组系列活动,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企业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开展“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合力护航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