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九寨沟”牌烟标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se32386656 (1).jpg

中国四川成都卷烟厂曾出品“九寨沟”牌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量15mg,烟气烟碱量1.1mg。该烟标上的“九寨沟”三字,属隶体字,美观大方,妙趣横生,笔力苍劲,气韵生动,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九寨沟”图案,简洁明快,漂亮雅致,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九寨沟迷离的自然风光和无穷魅力,令人陶醉。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岷山山脉南段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境内,地处岷山南段弓杆岭的东北侧,距离成都市400多千米,系长江水系嘉陵江上游白水江源头的一条大支沟,  总面积65074.7公顷。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树正沟、则查洼沟、日则沟、扎如沟四个景点,其中又分为多个大大小小的景点,  以高原钙化湖群、钙化瀑群和钙化滩流等水景为主体,其水景规模巨,景型多,数量众,形态美,表局精和环境佳。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超过80%,藤本植物有38种,有74种国家保护珍稀植物。有陆栖脊椎动物122种,其中兽类21种,鸟类93种,爬行类4种,两栖类4种。 

九寨沟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岷山山系大熊猫A种群的核心地和走廊带,具有典型的自然生态系统,为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之一。动植物资源丰富,具有较高的生态保护、科学研究和美学旅游价值。九寨沟是以地质遗迹钙化湖泊、滩流、瀑布景观、岩溶水系统和森林生态系统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地质公园,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 

九寨沟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也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

成都卷烟厂创建于1952年,现为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工厂。自1998年以来,工厂先后整体兼并重组了四川卷烟厂,并购了蓬安、宜宾、泸州卷烟厂。经过“十五”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成都卷烟厂占地面积540多亩,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年产卷烟70万箱。是成都市支柱企业,四川省重点企业。

成都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娇子、五牛、峨眉、成都、经济、新蓉、锦竹、朝阳、白芙蓉、南昌、芙蓉、玫瑰、天地、攀枝花、金叶、红芙蓉等牌号香烟。其中,“娇子”是1995年创立起来的中高档卷烟品牌,现拥有天之娇子、国宝娇子、经典娇子、阳光娇子、特色娇子等多个系列。娇子以四川著名的大熊猫为品牌形象,核心理念为中国娇子、精英文化,口味以细腻、醇和、舒适为主,产品覆盖面广,增长强劲。

2003年,成都卷烟厂实现销售收入34.5亿元,利税20亿元,其中利润3.3亿元。

2004年,成都卷烟厂销量93万箱,销售收入46亿元,利税达到30亿元。

2014年,川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厂卷烟总产量340.19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娇子。

2022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在封闭生产过程中,严把产品质量关,始终保持制丝过程优品率100%,卷包成品优品率100%。

2022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技术员、四川中烟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匠师”技能创新工作室成员贺俊尧扎根车间一线,先后主持和参与10余项六西格玛、QC项目,获得11项专利。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精心筹备的首期“大师讲堂”正式开讲,全面打造一支技术过硬、能力突出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2023年,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和西部各省市企联、企协共同主办的“第八届西部企业信息化峰会”在成都召开,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受邀参加并荣获“2023年度西部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称号。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召开在聘高级技师、技师、工程技术人员座谈会,进一步强化技术技能人员聘期管理,促进技术技能人员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召开现场管理专项治理部署会,持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

2023年,为推动“片烟养护智慧库房”建设,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物资管理科组织烟叶养护团队配合物流中心,开展在库烟叶水分检测对比实验,对新设备温度、水分无线监测仪的实用性、稳定性进行测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