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八达岭”烟标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p4YBAFsrfh-AEnGwAAOu8gj1vlE182_b.jpg

中国北京卷烟厂曾出品“八达岭”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八达岭”三字,属行草字体,行云流水,潇洒飘逸,气韵生动,美感十足,妙趣横生。该烟标上的八达岭长城图案,简洁明快,雄伟气派,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八达岭长城的雄奇风光和无穷魅力,令人神往。

八达岭长城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万里长城千百座名关险隘中,历史最悠久、文化最丰富、建筑最宏伟、景色最壮观、名声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段,也是明代长城中最精华的地段。八达岭长城为居庸关重要前哨,古称“居庯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山峦重叠,形势险要,气势极其磅礴的城墙南北盘旋延伸于群峦峻岭之中,不见尽头,其高超的建筑技艺和不朽的艺术价值,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长城博物馆与长城球幕影院相毗邻,是一座以万里长城为主题,全面反映长城历史、军事、建筑、经济、文化艺术及现状的专题性博物馆。博物馆1994年9月建成开馆,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使用面积3200平方米,主题为“世界奇迹·历史丰碑",基本陈列由“两千余年·续建不绝”、“恢弘巨制·绵亘万里”、“长城内外·同是一家”、“浩气长存·发扬光大”四个部分组成,集中了全国各地长城沿线出土的文物、标本,辅以图表、照片、人文景观和模型,并采用触摸屏、投影仪等多媒体手段,对长城--这一中华民族的象征进行全方位的展示。

北京卷烟厂始建于1970年,位于朝阳区管庄西里42号,是北京市的纳税大户,为中国和北京市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1997年被评为“北京市用户满意企业”,1998年被评为“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2000年又被评为“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 

北京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礼花、烤烟型中南海(红色)、低焦油混合型中南海(10、8、6、5、3 mg)系列、长乐、北京、金健、牡丹、香山、八达岭等。以中南海(低焦油混合型)为代表的卷烟产品不仅行销全国,还远销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约旦、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2001年“中南海”品牌被国家烟草专卖局评为全国烟草行业36个名优卷烟产品之一。

q4YBAFzkz0WAH_wwAASeBCaOhfY223_b.jpg

1970年9月18日,北京卷烟厂建厂,产品有 “北京”、“香山”、“八达岭” 三个牌号。

1983年,北京卷烟厂试制成功新混合型“中南海”滤嘴烟,在中南海对外开放的参观区试销。

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卷烟厂专门开发研制84毫米硬盒翻盖特制“红中南海”香烟。

1997年,北京卷烟厂取得国内外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和国际UKAS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2001年,“中南海”品牌被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评为36个“全国烟草行业名优卷烟”之一,“中南海”商标无形资产价值评估达20.29亿元。

2001年7月18日,北京卷烟厂顺利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标准2000版换版认证。

2003年4月,北京卷烟厂被评为“2002年度朝阳区纳税突出企业”。

2003年8月,北京卷烟厂荣获北京企联系统优秀企业管理奖。

2004年9月,北京卷烟厂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得ISO14001认证证书。

2005年1月,北京卷烟厂通过了ISO10012:2003计量检测体系认证。

2005年10月 北京卷烟厂荣获北京市质量管理先进奖。

2005年12月,北京卷烟厂荣获2005年北京百强企业。

2014年,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主要生产的卷烟品牌有“中南海”、“红双喜”。生产卷烟189.20亿支(37.84万箱),实现卷烟销售收入48.92亿元,实现税利35.07亿元,其中利润3.85亿元。

2023年,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有限公司调研团队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开展重点设备升级调研。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