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锦江牌”烟标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6QiSkMMxBn_b.jpg

中国四川成都烟厂曾出品“锦江牌”烟标,20支装。该烟标上德“锦江牌”三字,属楷体字,方正严谨,苍劲有力,气韵生动,富于美感。该烟标上的锦江、望江楼等图案,简洁明快,漂亮大方,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锦江的秀美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令人神往。

锦江,即“濯锦之江”,流经四川成都。成都,位于四川省中部,是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成都是古蜀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天府之国”的中心,有着世界罕见的3000年城址不迁、2500年城名不改的历史特征。前316年,秦灭蜀,始设蜀郡并成都县。前311年,仿秦制重建城垣,为有文献记载的城市规划与建设之始,迄今已有2300多年。汉因织锦业发达专设锦官管理,故有“锦官城”、“锦城”之称,五代后蜀时遍种芙蓉,故别称“芙蓉城”、“蓉城”,简称“蓉”。1921年始设市政筹备处,1928年正式设市。

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个沉浸式文旅新型业态示范案例,“夜游锦江”名列其中。夜游锦江以锦江为脉,文化为引,通过沉浸式体验带领游客走进成都的“人间烟火三千年”。在传统的乘船夜游业态上,夜游锦江立足锦江特色资源禀赋,创新推动生态价值多元转化,持续创新消费模式,构建消费新场景,营造文旅新体验,让夜游锦江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成为游客来蓉的必打卡地之一,也是彰显成都城市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成都卷烟厂创建于1952年,现为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工厂。自1998年以来,工厂先后整体兼并重组了四川卷烟厂,并购了蓬安、宜宾、泸州卷烟厂。经过“十五”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成都卷烟厂占地面积540多亩,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年产卷烟70万箱。

成都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红芙蓉、攀枝花、黄芙蓉、成都、月月红、泸定桥、太和牌、浣花、芙蓉、三明牌、五牛、白芙蓉、岷山、娇子、天地、德牌、大前门、九寨沟、绵竹、经济、合作、飞雁、新蓉、桂湖、峨眉、夔门、芬芳、玉兰、玫瑰、红花牌、新桥、望江楼、分外香、黄花、兰叶、红梅、锦江牌等牌号香烟。

15504925.jpg

2014年,川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厂卷烟总产量340.19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娇子。

2014年10月21日,在东京闭幕德2014 Pentawards 全球顶级包装设计大赛官方颁奖典礼上,“娇子(功夫细支)”包装设计作品获2014 Pentawards金奖。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工艺质量科组织协调制丝车间、物资管理科青年员工进行跨部门QC小组活动经验交流学习。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精心筹备的首期“大师讲堂”正式开讲,全面打造一支技术过硬、能力突出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2023年,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和西部各省市企联、企协共同主办的“第八届西部企业信息化峰会”在成都召开,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受邀参加并荣获“2023年度西部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称号。

2023年,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工厂绿色低碳发展,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物资管理科不断优化生产过程各个环节,成功试验并推广烟叶原料分装用纸箱的循环利用。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召开在聘高级技师、技师、工程技术人员座谈会,进一步强化技术技能人员聘期管理,促进技术技能人员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物资管理科组织烟叶养护团队配合四川中烟物流中心开展在库烟叶水分的检测对比实验,对新设备“温度、水分无线监测仪”的实用性、稳定性进行验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