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镜泊湖”牌烟标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0350527.jpg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卷烟厂曾出品“镜泊湖”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镜泊湖”三字,属篆体字,古朴大方,妙趣横生,美感十足,韵味悠长。该烟标上的镜泊湖图案,简洁明快,漂亮雅致,正版图案是“镜泊飞舟”,别有情趣,副版上是“镜泊瀑布”,美不胜收,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镜泊湖的秀美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令人着迷。

镜泊湖,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位于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境西南部的松花江支流牡丹江干流上,距宁安市50公里,海拔351米。湖水深度平均为40米。注入湖泊的河流除牡丹江干流外,还有大梨树沟河、尔站西沟河等小河流。

镜泊湖是著名旅游、避暑和疗养胜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世界地质公园。

20220721160252_r58k3u4ots.jpeg

哈尔滨卷烟厂的前身是老巴夺烟草公司,初创于1902年,创厂于1909年,是中国卷烟企业中建厂时间最早,持续历史最长的老厂之一。

哈尔滨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安吉克、老巴夺、运动员、黑龙江、大生产、东方红、红塔、北风、特制哈尔滨、冰帆、水仙花、云鸽、太阳岛、处处红、新生产、白鸽、哈尔滨、葡萄、凉葡萄、大羚羊、鸳鸯、海鸥、握手、伞兵、白鹅、海燕、八一、五一、大绿树、迎春、蝶花、双穗、经济、镜泊湖、松花江、灵芝、大前门、百鸟、冰城、参茸芪、朝凤、春、大金元、大龙门、丹顶鹤、冬、凤舞、蔷薇、清凉烟、秋、群猫、芍药、神剑、松竹梅、夏、兴安岭、兴凯湖、油田、紫貂、争艳、龙江叶、可可香、玉兰、天鹅、双燕、森林、江帆、红梅、北大仓、新曙光、紫藤等牌号香烟。

au11796155.jpg

1902年5月,老巴夺兄弟(E·A·老巴夺和A·A·老巴夺)开设了哈尔滨制烟史上第一家手工制烟作坊。

1909年,老巴夺兄弟俩由手工卷烟升级为机制卷烟,正式成立“老巴夺父子烟草公司”。

1952年4月2日,哈尔滨政府有偿将老巴夺烟厂全面收归国有,正式更名为“国营哈尔滨制烟厂”。

1953年6月1日,哈尔滨制烟厂正式定名为“国营哈尔滨卷烟厂”。

2003年12月30日,以哈尔滨卷烟厂为主体成立哈尔滨卷烟总厂,对原绥化、海林、穆棱卷烟厂实施重组整合,形成的一个新的法人实体。

2007年10月,哈尔滨卷烟厂划为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哈尔滨卷烟厂易地技改一期工程如期竣工。年制丝能力达到70万箱,卷包50万箱。在搬迁过程中做到生产、搬迁“两不误”,“南京”、“红塔山”、“红金龙”等7个合作生产品牌实现落地制丝。

2020年,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卷烟厂制丝车间通过小改小革活动,降低风机轴承箱运转温度,提升了轴承箱的稳定性,为持续提升产品加工精度提供了保障。

2021年,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卷烟厂制丝车间技术组保障制丝车间平稳运行,确保车间设备和质量管控稳步提升,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2年,为切实提高广大一线职工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加快推动企业“寻标、追标、落标”的整体进度,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卷烟厂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2023年,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卷烟厂自主研制的智能高空清洁设备正式进入运用阶段。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