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桔”烟标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5930453.jpg

陕西汉中城固卷烟厂(原汉中卷烟一厂)曾出品“桔字雪茄”,10支装。该烟标上的“桔子雪茄”四字,为楷体字,美观大方,庄重潇洒,遒劲有力,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桔子、铁塔、烟囱、楼房等图案,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城固县经济发展成就和悠久历史文化,令人神往。

桔子,又叫橘子,是芸香科柑橘属的一种水果,含有丰富的糖类,还含有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等,有益健康。

p4YBAFruoO-ANlYaAAEudP3_Vpw126_b.jpg

城固卷烟厂位于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汉中城固县三里桥,曾不断发展壮大,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主要经营卷烟、雪茄烟生产、加工、调拨、销售,有好的产品和专业的销售和技术团队。

城固县位于陕南汉中盆地,北依秦岭、南屏巴山,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源点、汉中副中心城市和汉中第二人口大县。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公元前312年设县制距今已有2300多年,是陕西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丝绸之路开拓者、放眼看世界第一人张骞和被誉为“北斗喉舌”的东汉三朝太尉李固均生葬于此,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传说的发祥地。抗战时期,西北联大在城固办学八年,被誉为“抗战烽火中的教育圣地”。城固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环境秀美、资源富集。钟灵毓秀,闻名遐迩。全县现有不可移动文物409处,其中包括世界文化遗产张骞墓、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五门堰和杨填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项6处,主要包括张骞墓、五门堰、宝山遗址和国立西北联合大学旧址3处。拥有各类文化旅游景点,其中尤以陕南唯一世界文化遗产张骞墓、中国柑桔生态观光第一园桔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南沙湖以及与成都华西坝、重庆沙坪坝并称为中国文化“三大坝”的陕南天主教总舵古路坝等景点闻名遐迩。城固基础坚实、发展强劲。目前,全县以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为主的“六大产业”蓬勃兴旺、加力提速、全面发展。2022年,城固县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10.42亿元,财政总收入7.5亿元。

城固卷烟厂曾生产部优“巴山”牌雪茄、“桔子”牌雪茄烟、“武皇”、“汉中”、“南沙河”、“牛群”、“西施兰”、“春鹅”、“五陵”、“莎白”、“冠”、“金冠”、“银冠”、“特冠”、“朱鹮”、“云城”、“兵马俑”等牌号香烟,颇受消费者好评。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末和七十年代初,城固卷烟厂在天汉大地张骞故里神奇桔乡悄然办起。

1983年9月12日,城固卷烟厂潘小英被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受到奖励。

1996年,城固卷烟厂生产雪茄烟1.13万箱。

“兵马俑”牌香烟是汉中卷烟一厂2001年9月创出的品牌,同年11月正式上市。经过系统的市场推广和发展,“兵马俑”有约5个系列的香烟类型获得市场青睐,“红俑”、“蓝俑”、“黑俑”等最为流行。2003年12月6日,汉中卷烟一厂全面停产。

值得一提的是,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95年8月,是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所属的第一个集农工商贸、产供销、人财物为一体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也是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的西北地区首家烟草企业集团。1996年,公司共生产卷烟41万箱,实现工业产值11.2亿元,工商企业共实现税利4.61亿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