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福”烟标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14ab5473e6d768880_b.jpg

中国云南曲靖卷烟厂曾出品“福”牌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福”字,属楷体字,严谨规范,遒劲大方,美观漂亮,庄重传神,韵味悠长。该烟标上的图案,福气满满,其主题图案在满版福寿、祥云图案的映衬下,凸显出一个四周环绕着玉米、麦穗、倭瓜和鱼,蕴含有喜庆丰收、连年有余(鱼)之意的红色“福”字剪纸斗方,在一定程度上充分反映了中华福文化,魅力无限,令人着迷。

福,从示从畐,顺天垂象(示),腹满(畐)之义。“福”字在甲骨文里的意思是:两手捧酒坛把酒浇在祭台上的会意字。福的意思是幸福,福气(跟“祸”相对),比如福利、享福、造福。

au10565579.jpg

福文化(也称中华福文化或中国福文化)是源自中国的民俗文化。其涵盖面非常广,伴随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明的变迁与发展,如今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其所折射出的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生活观念及价值观。

福文化历史悠久,与中华民族同生,与中华民族发展同步,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文化。福文化是中华亿万人民的精神寄托,为每个中华儿女所认同和推崇,是维系各民族间手足情感,团结各阶层,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前行的最强有力的文化纽带。福文化生生不息,内涵不断丰富、扩长,已全面渗透于人们生产、生活、思想等方方面面,超越了民族、宗教、社会、地域、时空等范畴,可谓是包罗万象。可以说,福文化是对中华民族影响最远、影响最广的民族主流核心文化,民族文化明珠、民族文化之根和世界珍贵的非质物文化遗产。

曲靖卷烟厂还出品有“吉庆福”、“家乐福”、“珠江福”等系列品牌烟标,其中12支装扁铁盒“乾坤福”烟标,盒盖内于8个倒“福”字上方印有“励精图治、福满乾坤”字样,而盒底则印有“福如东海寿比山,福至心灵送吉祥,福星高照仕途宽,福满乾坤财源广”字样。

194534442_4_2020070405581768.jpg

民族品牌、特醇福烟,福满乾坤、品味无限。2001年,福牌烟标获中国商标收藏博览会名牌烟标金奖。

曲靖卷烟厂位于珠江源头第一市--曲靖的北部,始建于1966年。前身为曲靖烟叶复烤厂,1972年开始生产卷烟,1975年正式更名为曲靖卷烟厂,1993年建立工厂、公司、专卖“三合一”管理体制。2003年6月与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完成“工商分设”。2004年5月至6月,先后联合重组会泽卷烟厂、乌兰浩特卷烟厂,同年11月,与昆明卷烟厂合并改制成为红云集团所属生产厂。2008年11月,红云红河集团成立后,成为其所属生产厂。

曲靖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福牌、南盘江、吉庆、五朵金花、石林、珠江福、乌蒙山、枫叶、丰登、赛龙、经济、桂花、八大河、双龙、玉凤、慧中、喜烟、枫林、珠江源、咏梅、龙凤、红金鱼、佳美、大众、碧绿、十八怪、富牌等牌号香烟。其中,“福”系列是曲靖卷烟厂在产品中融入传统文化精髓致力打造的一个民族品牌,它的出现,集中代表了曲靖卷烟厂领先的科技实力和研发能力。精益求精的配方,严谨考究的工艺,造就了其香气优雅丰富、自然醇和、底蕴厚实、余味纯净舒适。回味甘甜的特质,充分体现了中式高档卷烟“柔、细、醇、净”的风格。“福”系列的代表产品有“全软精品福”、“乾坤福”等。

17495124.jpg

1996年,曲靖卷烟厂顺利通过了ISO9002 国际质量标准认证。重视质量控制管理,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处处体现出曲靖卷烟厂“丝丝精良、支支味优、包包质佳、箱箱一流”的质量方针。

曲靖卷烟厂在不断的前进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身特有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基础是“超越自我、创造一流”的企业价值观。企业文化强调“竞争不息、追求不止”的企业精神,企业文化还奉行“诚信至福”的企业哲学和“造福民众”的企业宗旨,它们共同构成了企业文化的主流。

604952.jpg

2014年,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卷烟厂卷烟总产量550亿支,卷烟品牌有云烟、红河、红山茶、福。

2016年,曲靖卷烟厂生产卷烟104.47万箱,其中一类烟35.31万箱,二类烟0.47万箱,三类烟59.22万箱。

2022年,曲靖卷烟厂集思共创,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

2023年,一场以破解实际生产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为目标的“揭榜领题”活动在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卷烟厂展开。工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师工作站的技术带头人和管理带头人认领攻关项目课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