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武夷山”烟标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1399710.jpg

中国福建龙岩卷烟厂曾出品“武夷山”牌香烟,20支装,焦油量15mg,烟气烟碱量1.2mg,高级精品名烟。该烟标上的“武夷山”三字,属行书字体,飘逸生动,美观传神,遒劲有力,别有韵味。该烟标上的武夷山图案,简洁明快,雄伟壮观,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武夷山的秀美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令人神往。

武夷山市位于福建西北部、闽赣交界处,市域面积2813平方公里。1999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2021年10月成为全国第一批国家公园。

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80.5%,空气清新指数一级,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高(其中青龙瀑布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平均13.6万个),被誉为“天然氧吧”;物种资源极其丰富,有野生高等植物2799种、野生脊椎动物558种、昆虫有6849种,被誉为 “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鸟的天堂”,列入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和“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区”。

历史文化厚重。拥有彭祖文化、闽越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柳永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宋代时期被儒家称为“闽邦邹鲁”、“道南理窟” ,是朱子理学的发祥地,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曾在这里生活、著书、讲学长达50年。是世界6大茶类中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为“万里茶道”起点、首个“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旅游度假胜地。武夷山是全国首批5A级风景旅游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各类景区景点36处。武夷山的自然景观独特、稀有、绝妙,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之美誉,境内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洞、九十九岩,九曲溪、天游峰、玉女峰、大王峰等景点闻名海内外。

原中央苏区县。武夷山是闽浙赣和中央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 “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在这里曾发生过著名的“上梅暴动”和“赤石暴动”,方志敏、粟裕等革命前辈曾在这里战斗过,被称为闽北苏区的“红色首府”和抗战时期的福建“红色都城”。拥有7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张山头红军墓群被国务院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体系完善。京福高铁、宁上高速、京台高速、武邵高速横贯其中,开通了武夷山至曼谷首条国际航线和18条国内航线,福建三大干线枢纽机场之一的武夷山新机场即将开工建设,集航空、高铁、高速、高级公路于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已经成型,形成航空1.5小时、高铁3小时的经贸交流经济圈,成为重要的南接北联通道。

2022年,武夷山市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33.94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2.39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74.44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27.11亿元。三次产业结构为13.9:31.8:54.3。

t014cd4a8973b31bfad.jpg

龙岩卷烟厂创建于1951年。先后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集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为一体的管理体系认证。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

由龙岩卷烟厂改制而成的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年产卷烟能力超过120万箱。

龙岩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福建、武夷、武夷山、七匹狼、乘风、红龙、健牌、经济、古田、富健、绮丽、梅花山、海峡、龙门塔、水仙、丹尼、红霞、银球、虎豹、采茶灯、金锚牌等牌号香烟。其中,七匹狼,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优卷烟品牌之一,它以独特的品牌概念--自由、勇气、力量,诠释着男儿本色的真谛,已经成为男性世界的共同语言。

2007年,龙岩卷烟厂产销卷烟突破70万箱,销售收入突破70亿元,税利突破50亿元,利润突破10亿元。

2010年,龙岩卷烟厂生产卷烟87.45万箱,实现产品销售收入88.71亿元,实现税利合计68.8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8亿元。

2014年,龙烟公司生产卷烟513.75亿支(102.7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134.54亿元,实现税利108.77亿元,其中利润11.99亿元。生产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七匹狼、石狮和代加工品牌妙香、万宝路。

2023年,为精准把脉企业管理现状,科学制定企业管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案,龙烟公司邀请精益管理专家姜子学、涂国民老师,开展企业管理现状诊断评估工作,帮助公司识别优势,找出差距,建立管理提升的基准点。

2023年,为提升生产制造环节的实物质量水平,找准工厂工艺质量自我革新的方向,龙烟公司特邀郑州烟草研究院堵劲松、姚光明及席年生老师一行,对制丝和卷包生产线进行“把脉会诊”。

2023年,龙烟公司组织召开创新工作分享会。省公司2023年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经理蒋景强、二等奖项目经理陈桂平就项目验收、评奖经验进行分享。

2023年,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共同奋进,龙烟公司召开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暨“五四”评优表彰大会,奋力谱写龙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