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香山”烟标

2024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67d6ad2f7e7f6121_b.jpg

中国北京卷烟厂曾出品“香山”牌过滤嘴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量16mg,烟气烟碱量1.0mg。该烟标上的“香山”二字,属行书字体,潇洒飘逸,苍劲有力,美观十足,韵味悠长。该烟标上的香山、红叶图案,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生动反映了香山的秀美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令人着迷。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地势险峻,苍翠连绵,占地188公顷,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景区内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75米。

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早在元、明、清时,皇家就在香山营建离宫别院,每逢夏秋时节皇帝都要到此狩猎纳凉。香山寺曾为京西寺庙之冠,清乾隆十年(1745年)曾大兴土木建成名噪京城的二十八景,乾隆皇帝赐名静宜园。京西著名的“三山五园”中,香山公园就占其中的一山(香山)一园(静宜园)。1956年开辟为人民公园。

香山公园文物古迹众多,亭台楼阁似星辰散布山林之间。这里有燕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有集明清两代建筑风格的寺院“碧云寺”;有国内仅存的木质贴金“五百罗汉”;有迎接六世班禅的行宫“宗镜大昭之庙”;有颇具江南特色的古雅庭院“见心斋”,等等。碧云寺始建于元至顺二年(1331年),原称碧云庵。纵贯东西轴线上的主题建筑共分六进院落。各组殿宇,凭依山势,层层升起,宏伟壮丽。碧云寺于1957年被北京市政府列为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双清别墅曾是毛泽东居住工作过的地方。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毛主席在双清别墅指挥渡江战役、筹建新中国,写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光辉诗篇。2019年,包括双清别墅在内的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完成修缮布展,于9月1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香山公园树木繁多,森林覆盖率高达96%,仅古树名木就有5800多株,具有独特的“山川、名泉、古树、红叶”丰富的园林内涵,是避暑的胜地,天然的氧吧。

香山红叶驰名中外,1986年就被评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成为京城最浓的秋色。香山红叶主要有8个科涉及14个树种,总株数达14万株。香山公园有黄栌十万余株,是香山公园红叶的主体树种。霜秋季节,叶绿素合成受阻,逐渐破坏消失,而类胡萝卜、胡萝卜素、花青素成份增多,使叶子呈现红黄、橙红等美丽色彩。

香山公园于1993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景区,2002年被评为首批北京市精品公园,2020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b948b4512c5afba1_b.jpg

北京卷烟厂始建于1970年,2001年7月18日顺利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标准2000版换版认证。2002年12月,在北京市工业工作会上发放的《2002年北京市工业经济发展手册》中,北京卷烟厂被列为50家重点企业之一,2001年完成销售收入名列北京市工业企业第26位,实现利税名列北京市工业企业第八位。2000年获荣获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称号, 由北京质量管理协会发证。2004年1月1日纳入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2009年8月26日,更名为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2019年9月16日,更名改制为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有限公司。

北京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香山、烤烟型中南海(红色)、低焦油混合型中南海(10、8、6、5、3 mg)系列、长乐、北京、金健、牡丹、八达岭等品牌香烟。其中,以中南海(低焦油混合型)为代表的卷烟产品不仅行销全国,还远销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约旦、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2001年“中南海”品牌被国家烟草专卖局评为全国烟草行业36个名优卷烟产品之一。

e94ad25a7810f667_b.jpg

2005年10月, 北京卷烟厂荣获北京市质量管理先进奖。

2005年12月,北京卷烟厂荣获2005年北京百强企业。

2014年,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生产卷烟189.20亿支(37.84万箱),实现卷烟销售收入48.92亿元,实现税利35.07亿元。主要生产的卷烟品牌有“中南海”、“红双喜”。 

2023年,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有限公司调研团队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开展重点设备升级调研。

2023年,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有限公司首次策划开展专家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如何备战烟机省二类竞赛为主题,旨在提升烟机竞赛集训策划的系统性和专业性,同时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培养模式,邀请行业有经验的专家讲解,提升活动的针对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