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苁蓉”牌烟标

2024年0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42271602.jpg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卷烟厂曾出品“苁蓉”牌香烟,世纪精品,20支装,焦油量16mg,烟气烟碱量1.2mg。该烟标上的“苁蓉”二字,属楷体字,庄重大方,韵味十足,美观传神,引人入胜。

苁蓉,又名大芸,主产于新疆和田地区, 内蒙古阿拉善盟和甘肃河西的沙漠边缘。中医称其为地精或金笋,是极其名贵的中药材,素有“沙漠人参”之美誉,历史上就被西域各国作为上贡朝廷的珍品。

se1778718.jpg

苁蓉入药,由来已久。它甘而性温,咸而质润,具有补阳不燥,温通肾阳补肾虚;补阴不腻,润肠通腹治便秘的特点。正因为它补性和缓,才有苁蓉(从容)之称,但需配合海萃人参。

肉苁蓉是一种寄生在沙漠植物梭梭根部的寄生植物,对土壤、水分要求不高。近年来,在河北沧州一带的沙质河滩上仿野生种植肉苁蓉获得突破性进展,因为土质远要好于沙漠地带,出品的肉苁蓉品质极高。

呼和浩特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苁蓉、合作牌、新草原、新曙光、火炬、70牌、白塔、草原、黎明、凯歌、金星、瓷瓶、古画、梅花、太阳、五塔、烟草花、红樱桃、飞奔、福城、野牛、骆驼、马鹿、马头琴、那达慕、庆烟、一代天骄、神舟、雪花、雁牌、千里山、青城、钢花、山丹、金驼、大青山、绿宝、金青城、昭君等牌号香烟。

呼和浩特卷烟生产始于20世纪40年代。呼和浩特卷烟厂的前身是地方国营呼和浩特烟草厂。1959年2月5日,地方国营呼和浩特烟草厂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三贤庙巷4号院(原为召庙房产)建成投产。1966年9月1日,按照中烟天津烟草分公司文件要求,呼和浩特烟丝厂并入国营呼和浩特卷烟厂。不久,国营呼和浩特卷烟厂接收国营包头卷烟厂。1966年10月1日,国营呼和浩特卷烟厂建成投产。1980年4月,国营呼和浩特卷烟厂更名为国营呼和浩特市卷烟厂。

2003年10月10日,呼和浩特卷烟厂被昆明卷烟厂重组,昆明卷烟厂与内蒙古自治区烟草公司在呼和浩特卷烟厂的基础上共同出资成立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6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

2008年11月8日,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这一天,昆明卷烟厂、红河卷烟厂、曲靖卷烟厂、会泽卷烟厂、昆明卷烟分厂、内蒙古乌兰浩特卷烟厂、新疆卷烟厂、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来自云南、内蒙古、山西、新疆四省区的9个卷烟生产企业共同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红云红河集团。

云烟苁蓉香烟的规格较多,有云烟(大苁蓉)、云烟(苁蓉和悦)、云烟(软苁蓉)、云烟(硬苁蓉)等。其中比如云烟(12mg苁蓉) ,经典风味,一脉相传,萃取苁蓉药材之精华,配以天然香料,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独特的香气韵味,浓郁丰富,醇和自然。融入“云烟”文化的商标设计,提升“苁蓉”的内涵品质。

再比如云烟(软苁蓉),儒雅风格,尊贵典范,萃取苁蓉药材之精华,配以天然香料,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独特的香气韵味,优雅飘逸,回味甘甜。融入“云烟”文化的商标设计,提升“苁蓉”的内涵品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