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杜仲”牌烟标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7782c0d5a3993baf_b.jpg

中国贵州贵阳卷烟二厂(今贵阳卷烟厂)曾出品“杜仲”牌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杜仲”二字,属篆体字,古朴大方,苍劲有力,富于美感,韵味悠长。该烟标上的杜仲树皮、树叶等图案,简洁漂亮,从一个侧面深刻反映了杜仲的自然特色和药用价值,魅力神奇,令人神往。

杜仲又名胶木,为杜仲科植物。杜仲游离氨基酸极少,含有的少量蛋白质,是和绝大多数食品类似的完全蛋白,即能够水解检出对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测定了杜仲所含的15种矿物元素,其中有锌、铜、铁等微量元素,及钙、磷、钾、镁等宏量元素。

药用杜仲,即为杜仲科植物杜仲的干燥树皮,是中国名贵滋补药材。其味甘,性温。有补益肝肾、强筋壮骨、调理冲任、固经安胎的功效。 可治疗肾阳虚引起的腰腿痛或酸软无力,肝气虚引起的胞胎不固,阴囊湿痒等症。在《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

杜仲是中国的特有种。分布于陕西、甘肃、河南(淅川)、湖北、四川、云南、贵州、湖南、安徽、江西、广西及浙江等省区,现各地广泛栽种。

贵阳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九龙池、三穗、山歌、天麻、云雾山、风筝、友谊、友谊花、乌江、古陶、 龙菊、甲秀、叶、向阳花、合作、企鹰、红叶、红岩、花溪、芦笙、杜仲、报喜、苗岭、金福寺、金筑、经济、荣华、南极、贵烟、贵牌、盾牌、美人鱼、神采、娄山关、桂冠、桂月、高原、黄果树、朝阳桥、蓝雁、颐和园、遵义、静谷、90、茅台、红炮台、凯旋牌、西牛王、古炮等牌号香烟。

下载.jpg

贵阳卷烟厂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有两部分:一部分是解放前官僚资本经营的贵州烟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40年7月1日,后来演变为贵阳卷烟一厂;另一部分是解放前民族资本创办的一中、利亚、南明等私营烟厂,解放后经公私合营、社会主义改造演变为贵阳卷烟二厂。1988年1月1日,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贵阳卷烟一厂、二厂合并为贵阳卷烟厂。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