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W.Ø. Larsen(拉森)烟斗品牌-丹麦之花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Larsen,最著名的烟草店之一,坐落于丹麦哥本哈根著名的步行街上。

Larsen 是丹麦最古老也可能是最出名的烟斗店,位于哥本哈根中心地带的步行街上,如果你来到哥本哈根并想体会一下烟斗氛围的话,这里是必经之地。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拉森烟斗店开始销售丹麦手工烟斗,特别是Poul Rasmussen的烟斗。但是Poul Rasmussen无法保证烟斗的供应,致使烟斗店必须寻找其他的烟斗来销售。于是在烟斗店的经理Sven Bang督促下,Ole(烟斗店的老板Ole Larsen)决定建立自己的烟斗工坊,就在店铺的隔壁房间里。

工坊最初的管理者是Sven Knudsen,但是他很快就辞职去做自己的品牌烟斗了,于是他的继任者Hans Nielsen (他的外号Former,因为他长得很像英国著名演员George Formby,而巧合的是这个名字在丹麦文字里面是造型的意思 ),在Former的管理下,Larsen渐渐发展为一个著名烟斗品牌,甚至声名远播到国外。众多后来极负盛名的制斗大师都在这里接受过训练(以学徒的身份工作),包括丹麦第一位女斗师Else Larsen 以及Poul Ilsted(老牛), Ph。 Vigen, Teddy Knudsen, Tonni Nielsen, Peter Hedegaard等等。在他们建立自己的品牌并享誉世界之前,都在为拉森生产高端烟斗,select系列,SG系列都出自他们的手笔。在Former离开larsen到瑞士去主持Bentley烟斗的生产之后,Soren Refbjerg Rasmussen开始管理拉森的烟斗生产,而Teddy的学生Benni Jorgenson开始负责制作larsen的SG系列,

后来Ole的病情持续的恶化,他的儿子Nils开始主持Larsen的业务,而他坚信,larsen应该进入低端烟斗市场,他得到了Georg Jensen的烟斗工厂来制作批量的低价烟斗,不能不说这是个致命的错误,丹麦传奇品牌W。O。Larsen从此风光不再,之后他将Larsen品牌卖给了Stanwell,也正因此,丹麦烟斗史上的最重要的一段至此终结。至今,Stanwell仍在生产Larsen品牌烟斗。

Larsen作为丹麦烟斗历程当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建立了许多"半经典"斗型,与传统英式烟斗不同的是,手工制作的拉森烟斗总是比原来的模型有点区别,高一点,短一点,圆一点等等,这也形成了真正的丹麦自由式烟斗流派,风格俨然!一般情况下,我们无法知道某一把烟斗是哪位著名斗师,甚至大师们的作品,但无疑它们都相当精美,当然,有时候我们也可以确切地知道烟斗出自谁手,如下图的这一把 Tonni Nielsen。的作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