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执著安全的小曹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安全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分量越来越重、越来越多样化多层次,从生命财产安全上升到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等各方面,内涵外延不断拓展,标准要求更新更高。要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小曹多年来执著安全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和品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国家安全和稳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长期以来,小曹和她的同事们一道努力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了企业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开展安全管理“三化”建设,确保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烟厂被评为“陕西省先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全省烟草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汉中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汉中市经济文化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汉中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汉中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汉中市、南郑县消防安全先进单位”、“南郑县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等等。这里面凝聚着小曹和她的同事们的心血和智慧。

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是企业经济运行的生命线。小曹和她的同事们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迎难而上,不断推进企业的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安全大于天,责任扛在肩。安全生产是人居和谐的体现。2010年,小曹所在的安保科紧紧围绕国家局和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以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强化综合治理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工作措施,提高事故预防与应对努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小曹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工作价值观,潜心做事,低调做人,保平安,促稳定。严格约束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顽强的意志和耐力努力奋斗,一点一滴地将计划付诸行动,直至实现既定目标,铸就成功的人生。狠抓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安全操作技能,以安全文化带动安全教育,确保细节安全、过程安全、运行体系安全。强化安全防治,落实到岗,确保企业稳定生产。加强安全体系建设,保证安全机制运行到位,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效性。做到眼勤、脑勤、嘴勤、腿勤、手勤,把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让安全警钟长鸣。尊重生命,把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把安全对标工作落到实处,主动排除事故隐患,为职工营造一个平安生产生活环境,推动企业安全和谐发展。

在《陕西中烟报》上,小曹写了一些文章,影响不小。比如,《汉中卷烟厂开展安全技术标准编写工作》(2011年8月5日)、《汉烟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安全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2011年6月20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全系统各单位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2019年11月20日)(从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认真做好火灾预控工作、举办消防重点部位灭火应急处置方案演练活动等方面作了报道),等等。

小曹在《汉烟通讯》(汉中卷烟厂内刊)上,也登了一些文章,反响不错。比如,《我厂开展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工作》(2009年第6期)、《省政府检查组检查指导我厂职业卫生和劳动保护工作》(2010年第8期)、《我厂组织开展大型突发应急疏散演练活动》(2010年第5期)、《我厂积极开展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活动》(2011年第2期)、《我厂荣获2010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称号》(2011年第10期)、《我厂深入开展压力设施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2011年第11期)、《我厂召开安全专题会议》(2012年第1期)、《我厂荣获“汉中市201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2年第1期)、《国家局安全检查组到我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2012年第4期)、《我厂认真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2012年第10期)、《我厂“六大特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2014年第3期)、《我厂五项措施开展“11.9”消防月活动》(2018年第4期),等等。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小曹多年来,敬业爱岗,积极工作,奋发向上,遇事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能够做到自律,不害怕面对困难,有稳定的情绪,拥有不断学习的习惯,向比自己优秀的人看齐,保持谦虚,永远善良,在平凡的安全管理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活得单纯、简单、轻松、快乐。写到这里,我衷心祝福她继续向上、向前,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自信自强,全力以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工作上更上一层楼,在生活上更精彩,让青春闪烁它的光芒,它的魅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