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小任和小张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人生就是不断选择、放弃和努力奋斗的过程。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也就是选择和放弃,不断努力的过程。学会正确选择,就能主宰自己的命运;懂得放弃,就能成就美好的人生。一个人,要选择把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头,同时放弃虚荣和浮躁,创造出精彩的生活,享受美好的人生。要热爱生活,让生命在平衡中走向从容,让幸福跟随着自己。小任和小张,就是在平凡的生活中过着不平凡的日子,给自己一个准确定位,积极向上,放飞心灵,努力奋斗,把握好人生的机会,寻找彩虹,收获着自己的幸福和愉悦。

小任大学毕业后到了单位之后,被派到薄片车间做了一个月的辅助工,腿站疼了,手磨破了,还磨出了老茧。后来又被分配到制丝车间担任计量工作,终于学有所用。她把“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立足本职岗位,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尽责奉献,敬业务实,团结协作,廉洁正身,努力生产,为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默默地奉献。

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小任喜欢写东西,陶冶自己的情操,振奋自己的精神,愉悦自己的灵魂。在《以平静的心生活》(《陕西中烟报》2010年5月5日)文中,她引用古人的话写道:“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强调“做自己该做的事,以一颗平静的心对待生活,对待工作,以良好的心态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

《不要总觉得怀才不遇》(《陕西中烟报》2010年7月20日),文中她写道:“不要总觉得自己怀才不遇,因为这会成为自己心理上的负担,认真分析怀才不遇的原因,寻找更好的解决办法,努力过了,哪怕失败,只要谦卑地做自己该做的事,那就会快乐了。”这些话很有哲理,读来如春风化雨,醍醐灌顶,令人豁然开朗,烦恼烟消云散,快乐永驻心间。

《与努力做伴》(《汉烟通讯》2009年第2期),她在其中这样写:“企业是我们生活中的另一所学校。”、“珍惜工作本身带给我们的报酬。”、“只要与努力做伴,相信,通过我们积极认真、坚持不懈的努力,企业将会成为我们快乐温暖而又安全舒适的一个大家庭,它将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工作和生活经验。”

另外,《朋友》(《汉烟通讯》2013年第4期)、《以一颗平静的心生活》(《汉烟通讯》2009年第6期)、《制丝车间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汉烟通讯》2009年第8期),等等,反响也不错。

小张经过自己的努力,从生产车间一线竞聘上岗到科室工作,目前在办公室档案室工作。她潜心做事,低调做人,谦虚,诚信,务实,奉献,微笑服务,兢兢业业。严格按照内部运作流程工作,为各部门、员工提供优质的服务,促进有效沟通,提高办公效率,为卷烟生产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特别是注入时代动力,适应信息化管理,传承发扬企业精神,不断为品牌和工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腹有诗书气自华,爱写文章快乐多。小张写的《粽味飘香》(《陕西中烟报》2020年6月20日),读起来很有温馨甜美的味道和烟火气。“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那飘香的粽味永远在我们心头萦绕。”文章把粽子刻划得惟妙惟肖,表现了人们对生活美的执着追求,让人对生活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

《风好正是扬帆时》(《陕西中烟报》2020年10月20日),文中写到:“其实到哪儿都要面对该有的困难和挫折。”、“人因历练而成长,因磨炼而强大。”、“欣然地享受哪怕并不美好的当下。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不辜负现在的人生,才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她的这种迎难而上、执着追求的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爱国主义精神使小张的作品具有永久的魅力。比如,《爱国,从实干做起》(《汉烟通讯》2018年第4期),在文中她讴歌了制丝车间计量组的组长黄杰爱厂如家的事迹,激励自己“一定要多学习,多思考,把手中的工作做到实处,用心去做,切勿空谈幻想,傲慢浮躁。”

在《陕西烟草》(2019年第3期)上登的小张写的诗歌《明天,已在路上》,很有诗情画意。她饱含深情地写道:“今日,勿再虚度!明天,我们风雨兼程!”

青春啊青春,妙不可言,不可思议,非常宝贵。人的一生不可能会是一张白纸,但是涂上五颜六色的痕迹,远比涂满黑色的墨液要艳丽璀璨的多。衷心祝福小任和小张逐梦新时代,更上一层楼,让青春在不停的奋斗中闪烁出应有的光芒和魅力!青春万岁!灰姑娘也有闪亮的时刻,野百合也有春天。只要拼搏,努力再努力,就会赢了人生,让生命更精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