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浅谈密苏里烟斗Missouri纯手工玉米斗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著名的美国二次大战名将麦克阿瑟是一个整天烟斗不离嘴的标准烟斗客,他使用的是玉米斗,无论是指挥战役,还是参加军事会议,甚至向美国总统汇报工作的时候,麦克阿瑟都叼着他那标志性的玉米斗,一派“酷”态。

360截图20221230142946927.jpg

目前,世界上制作烟斗的主要原料主要有石楠根、海泡石以及玉米斗。玉米芯作为制作烟斗原料的历史应该是现存的用于制作烟斗的原料中最长的了。有人考证说,印第安人最初制作和使用的造型烟斗就是用玉米芯制作而成的。

一、玉米斗的材质

玉米芯烟斗选用玉米的穗轴,经过两年左右的时间风干,然后再经过其他工序处理,最后上胶制成。一条穗轴,通常可以造两支烟斗。烟斗厂商利用不为人们看重的玉米棒,通过匠心独运的设计,制作出多姿多彩、形态各异的烟斗,奉献给烟斗爱好者。

二、玉米斗的特质

玉米芯烟斗除了质轻,多孔散热佳以外,还具有口感清甜,吸烟感受独特等优点。在享受玉米斗时,你可以感触得到大自然的恩典,这显然是一个绿色天然的健康选择。

三、玉米斗的种类
玉米斗基本可以分为4大类型,即麦克阿瑟式、中号直式、中号弯式、迷你式,如果细分,则可以演化出种类繁多的造型。
四、玉米斗的价格
比起那些动辄几百,乃至成千上万的高档的石楠根或者海泡石烟斗来说,玉米斗的价格简直是便宜到令人欣喜。
五、玉米斗的养护

最初的玉米斗通常是一次性的,吸烟斗之后便被抛弃,无需养护。随着玉米芯处理工艺的提高,现在的玉米斗大多已是多次反复使用了,但养护起来依旧相对简单。通常在使用之后,敲落斗钵内的烟草灰烬和残渣,用洁净的餐巾纸擦拭内钵,放置于通风处干燥、冷却之后便可以再次使用。

六、玉米斗的缺憾

物美价廉的玉米斗并非完美无缺,最明显的缺憾有两点:一,玉米斗的材质疏松,阻燃后较差,因此不适合在室外使用,也不适合吸食湿度较低的烟草,否则极易因燃烧速度过快而导致斗钵烧穿;二,玉米斗的斗钵虽然经过处理,但其材质中的玉米原味多少还会影响吸烟的品质,许多烟草,尤其是原味烟草受到这种材质味道的影响,会大大折扣,因此,通常情况下玉米斗只适合口味浓重的烟草。这两大缺憾也正是玉米斗为什么始终无法完全替代石楠根和海泡石烟斗的重要原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