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陕西英雄谱:小余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最近单位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提高站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小余心潮澎湃,干劲倍增,表示自己要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全面履责,进一步干好本职工作,把电工技术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提质降耗增效益,实现安全生产,推动车间和工厂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熟悉烟草生产的人都知道,嘴棒生产很重要,对于提高卷烟质量,有效过滤主流烟气中的粒相物质,降低卷烟主流烟气中的焦油和烟碱生产量,提高吸食卷烟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缓解吸烟与健康的矛盾,都很有意义,无可替代。小余目前就在单位卷包车间滤嘴生产工段当电工,为嘴棒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技术保障和有力支撑。

小余是一个爱说爱笑的人,也爱写东西,有人开玩笑说他能“瞎吹胡谝”,我觉得他很有趣,很有意思,很有才华。尤其是他爱写诗歌,把生活过得就像诗歌一样美,令人佩服,令人难忘。不信的话,请允许我再简单地聊一聊他。

据小余自己讲,他18岁从老家入伍到陕西宝鸡,后来又转业到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工作,在陕西娶妻生子,在汉中安家落户,在汉中烟厂快乐工作。他在卷包车间嘴棒成型工段当电工,把工作干得风生水起,非常出色。2021年11月中旬,曾为解决一楼11号机组率嘴棒接收机和三楼发射机之间的通讯故障,小余经过3个多小时的加班加点、刻苦钻研,在有关同志的配合下,他们发扬“能吃苦、勤钻研、讲团结、甘奉献”的团队精神,彻底解决了困扰大家的这个疑难杂症,在维修班微信工作群里受到表扬通报。他所在的卷包车间机电维修班奋楫前行梦为马,汗水浇灌事业花,被评为汉中卷烟厂2021年度先进班组。

在《汉烟通讯》(汉中卷烟厂内部刊物)上,小余登了一些文章。比如,消息通讯类:《向技术标兵学习 争做新岗位模范》(2009年第6期)、《卷包车间召开2010年宣传报道工作会议》(2010年第1期)、《知识竞赛如火如荼 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好猫杯”企业文化知识竞赛侧记》(2010年第8期)、《卷包车间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2012第6期)、《集中组织开展观影学习活动》(2014年第2期)、《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讲座》(2014年第2期)、《我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体验学习》(2014年第2期)、《我厂开展党委书记授党课活动》(2014年第2期)、《温馨的一家人——汉中卷烟厂卷包车间甲班侧记》(2015年第1期),等等。

他写的散文《忙碌也是一种幸福》(2012年第7期)、《珍重青春》(2009年第4期)、《常怀一颗平常心》(2009年第8期)、《感恩生活》(2011年第7期)、《漫步深秋》(2012年第9期)、《“猫”香飘千里——三代兵的三代“好猫”情》(2014年第2期),等等,曾登在《汉烟通讯》上。

诗歌是小余的爱好。他写的《沁园春·汉江春景》(2009年第3期)、《祖国 我们为您歌唱》(2009年第5期)、《点燃激情 放飞梦想——庆祝新线投产运行》、《思念如画》(2010年第1期)、《祖国 我对您说——献给“十·一”》(2011年第10期)、《并肩前进》(2013年第4期)、《咏叹调·群众路线》(2014年第2期)、《寻找五月的美——献给劳动者之歌》(2015年第2期),等等,曾登在《汉烟通讯》上。

 小余写的《情满汉烟化涓流》(2021年1月20日)、《给自己定位》(2010年3月5日)、《态度>能力》(2014年10月20日)、《追求的境界——汉中卷烟厂卷包车间值车工赵鹏维护质量一撇》(2015年3月5日)、《看得见的变——汉中卷烟厂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感受》(2014年10月20日)登,曾登在《陕西中烟报》上。

另外,他写的《信念如磐勇者胜——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有感》登在《陕西烟草》2022年第2期上。《勇立潮头质为先——汉中卷烟厂卷包车间质量提升工作侧记》登在《陕西烟草》2022年第5期上。

小余还爱好摄影,生活丰富多彩。《古树逢春》(2009年第4期)、《旺盛》(2009年第5期)、《海之魄》(2009年第6期)、《银装素裹》(2009年第8期)、《菱湖风光》(2010年第1期)等作品,曾登在《汉烟通讯》上。

小余就是这样一个有趣的人,爱写东西,和我有共同点。我衷心希望小余的平凡日子越过越精彩,创造自己的辉煌和幸福生活。扎西德勒!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