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收藏 金泉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我是1967年出生于陕西省澄城县农村的一个人,我对澄城怀有很深的感情。由于我在陕西烟草系统工作多年,曾到澄城卷烟厂出差,学习交流过全面质量管理、现场管理、宣传报道等工作,澄城卷烟厂给我留下的美好印象是很深刻的。澄城卷烟厂的现场管理,尤其是意大利科马斯制丝线,当时非常厉害,了不起。

澄城卷烟厂在陕西东部很有名气,曾生产“钟楼”烟,当时非常红火,深受消费者喜爱和青睐。1986年,澄城县雪茄烟厂(即澄城卷烟厂)生产的低焦油安全过滤嘴钟楼烟获轻工部第20届旅游产品金质奖。这个厂还生产过“金泉”牌高级过滤嘴香烟,属烤烟型,焦油含量中,在一些烟民中比较受欢迎,影响不小。     

 

20220426072705_orbmdwntxp.jpg

在渭南,在陕西,提起澄城县人,人们总会想起“澄城老哥”这个带有鲜明褒扬色彩的称号。这是因为澄城县的民风淳朴,造就了澄城人勤劳、质朴、善良、诚实、能吃苦又节俭的秉性。澄城人心灵手巧,澄城刺绣比较有名。1985年,澄城刺绣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引起轰动,受到专家学者青睐。2004年,澄城县被陕西省文化厅授予陕西省民间艺术刺绣之乡。在2008年,澄城刺绣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澄城刺绣是一种带有原发性的艺术,它像山野的鲜花开在劳动者的心田,又是发自肺腑的山歌尽情抒怀,质朴而自然。袒露出北方勤劳人民的淳朴情怀,倾泻着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执著追求,呈现着她们艺术创造的卓越才能。

澄城水盆羊肉被录入陕西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澄城水盆羊肉又叫羊肉汤、大碗汤。据史料记载,古时的秦、陇之地草肥水美,适合牛羊生长,百姓有食牛羊肉的习俗。水盆羊肉是由商周时代的“羊臐”演变而来,1000多年前的“牛羊羹”曾被列为国王、诸侯“礼馔”。秦汉时被称为“羊肉臐”,唐宋时又叫“山煮羊”,慈禧太后也曾赐名“美而美”。因多在农历六月上市供应,它也有“六月鲜”的美誉。属于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风味小吃之一。澄城水盆羊肉是根据食客的口味不同而因需制宜,多配以月牙烧饼同吃,色味俱佳,脍炙人口。至于“东府一绝”、“咥一碗,饱半天”、“羊肉泡馍咥一碗,上山下沟腿不软”等说法,都是对这一传统美食的溢美之辞。

澄城卷烟厂自1976年6月建厂以来,奋力拼搏,茁壮成长,逐渐从简单的手工作坊发展成国家定点的卷烟生产企业。40多年来,澄城卷烟厂坚韧不拔,担当隐忍,努力奋斗,众志成城,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宗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过突出的贡献,成为渭南市、澄城县财政的重要支柱和骨干税源。

目前澄城卷烟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凝心聚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治理水平,强化全员营销,发扬“严真细实快廉”作风,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