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东北大哥来买烟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媳妇告诉我,我们社区六楼搬来了一位新住户,男的,东北的,40多岁,很讨厌。

“他来咱这店里好几趟了,今天借打气筒,明天借针线包,却从来不买什么东西。”媳妇说。

我不以为然得笑了笑。不久,我领教了那位新邻居的“讨厌”。

“老板,这是抽的啥烟哪?”他凑过来。

“泰山烟,给你来一根儿!”我递给他一根。

他接过来,瞅了一眼,塞进嘴里,说:“这就是宏图啊,很柔啊。”

第二天,我换了一盒泰山将军,硬盒的。他一眼看到了,说:“哟,换烟啦,给咱来一根儿尝尝!”

媳妇撇撇嘴,偷偷跟我说:“从来没看他带着烟,也没从咱这买过烟。真能蹭!”

他真是一个抠门儿的人吗?我心里嘀咕起来。

过了两天,他又来到我的店里,看到我桌上放着一盒泰山平安,眼睛亮了。他扭头转向我说:“你说这好几种烟,到底哪个最好抽?”

我坦言相告:“我也不知道,我抽烟就是瞎抽,赶上哪个抽哪个。”

“要不,我再试试这个?”他指了指桌上的烟。

我说:“你拿吧,随便拿。”

他乐呵呵地拿起烟盒,抽出一根。媳妇在一旁见了,冲我直白眼,气呼呼地说:“老公你有火没,给这大哥点上。”

他连连摆手,说;“别麻烦,别麻烦,我自己个儿带了。”

我笑了,心说这人,知道带火不知道带烟。

他抽了两口,嘴里啧啧有声,说好好,黄鹤楼的烟都不错。说着,他掏出钱来,说:“给我两条这个,再来两条将军,还有那个宏图,也来两条。我拿回家抽。”

我和媳妇都楞了。

他见我俩都不动,笑着说:“咋地,让我自己动手啊?”

媳妇连忙给他去拿烟,趁着功夫,我则和他聊了起来。这位大哥原来是从东北来,他们一家人抽的烟我们这没有卖,只好趁“蹭烟”的机会换换烟。老大哥很欣赏我懂得分享的性格,说和他的脾气相仿,因此很开心。要是按他媳妇和老爹的想法,非要去超市买以前抽的那种牌子的烟不可。现在,经过我的忽悠,他们知道这个烟好抽了,也知道你这个店老板热情好交了,所以我们开了个家庭会议,以后甭管什么东西,都搁你这买!必须地!”

一番话,把我和媳妇乐得嘎嘎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