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那一根雪茄烟的味道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雪茄烟就是个烟界“另类”。威猛、健壮、自带刚强,英武、豪气、成熟果敢,悠长、回味、韵味无穷。种种的好处,不同的表现,在任何人眼里,都是爱的、暖的、不一样的——好男儿,当自强,就需要来一根雪茄烟相伴。

那么,雪茄烟的味道,到底是一种什么味道呢?在不同的人看来,当然是不同的味道。可在大家看来,这些味道应该是共有的、值得珍惜的好味道。

1.雪茄烟的味道,应该是自信的味道。

我们人生在世,总需要一些独特的自信,属于我个人所有。雪茄烟,似乎天生就带有这种自信的味道。不管是吸烟姿势,还是那种吸烟的状态,都给人满满的自信,干事情必成功的哪一种。我们人生中就需要这一种味道和自信在一起。在雪茄烟身上,就是集大成者了。味道和自信合为一体,不离不分,纠结、缠绕在一起,释放出独特的芳香和味道。吸引人,让人自信,带给人一种生的希望和活的勇气。

这就是一种真味。我们每个人,不管是雪茄烟的使用者还是吸食者,都应该有这个范儿。

2.雪茄烟的味道,应该是成熟的味道。

雪茄烟的味道,总会让人产生一种感觉。那就是我成熟了,长大了。这种拿着雪茄烟就成熟长大的感觉,好像是雪茄烟天生就具有的良好品质。基因中的特质,远比后天慢慢养成的还具有优势。先天就有,自带成熟,这种味道的弥漫,让人瞬间就有了决断、杀伐和征服欲。我就是我,我有了这一根雪茄烟,就更加成熟自然了。这就是雪茄烟的魅力所在。你承认不承认,我们吸着雪茄烟的人,都会有这样强烈的感受和人生定位。

人的成熟,在于言行。陪着我的雪茄烟,就是我的成熟的伙伴。有了,人生就更圆满。自带成熟,你说这还不成熟吗。

3.雪茄烟的味道,应该是悠长的味道。

比传统烟支粗长,紧实,致密,那种层层包裹的腰身,就能说明从中弥漫出的外溢出的味道,就比传统烟支还要丰饶、广馥。悠长的味道,悠长的回忆,悠长的思念,如果有一根雪茄烟陪着,那就实在是幽幽的味道、悠悠的思念,在其中萌芽生发了。爱的、恨的、迷恋的、讨厌的,都一起在这一根雪茄烟里混合了。走下去,抽着雪茄烟,人生悠远而又漫长,我们需要的,不就是这种人生的悠长味道吗?

韵味悠长,回味爽甘,悠长的味道,就是雪茄烟的通体通透描述。这种描述里,悠长就是一个鲜明的主题。

4.雪茄烟的味道,应该是无穷的味道。

人生路漫漫,似乎就是无穷尽的人生。在这条道路上,雪茄烟的味道,总比一个人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溜达着要好些吧。得学会思考,得学会忍受,还需要一点点机遇和恰恰好的机会。这时候,这根雪茄烟弥漫的味道里,就是无穷尽的人生里可以陪伴的伙计、伙伴和良友、诤友,你有了这么一位好朋友,再孤单的人生里,总会有一抹亮色吧。这个值得你拥有的机会,你就需要好好珍惜和把握。

无穷的人生,漫漫的长路。珍惜面前这一根雪茄烟的陪伴,哪里有无穷的烟火气,其实,这即是真人生真味道。

5.雪茄烟的味道,应该是勇敢的味道。

我们都生活在现实里,比不得远去的西部片的空灵。那些勇敢者的影子随风而逝,留给我们的只有曾经的吸食雪茄烟的镜头。这些勇敢者,因为勇敢,加上雪茄烟的配饰,似乎就更勇敢了。而我们是个普通人,总会需要一些勇敢的洗礼、岁月的磨砺。这些勇敢的灵魂和舞者,让我们也学会了一些勇敢的姿势和礼仪。如果这些还都不算的话,那就让我们亮出雪茄烟的味道,那里面充盈的仍旧是满满的勇者之气。

我们学不来勇敢,我们可以学着勇敢者拿着的那一根雪茄烟。在烟火气的人生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勇敢之举。

6.雪茄烟的味道,应该是骄傲的味道。

灵魂是孤独的,人是应该可以骄傲地活在世间的。雪茄烟的味道,其实就是自信和骄傲的味道。一个举动,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反映出的就是整个人的魂灵和匹配度。谁也不是谁的翻版,但我们注定可以跟着这些骄傲的灵魂,一起舞蹈、蹦跳,或者自由自在地思考。即使做不来那些大事件,我们仍旧可以沿着平凡的路途,坚定地走下去,唯有骄傲不可辜负了。这是珍贵的人生的赐予。任谁也无法剥夺。

我们不欠谁的钱财,我们也不缺骄傲的姿态。每一种更鲜活的人生里,走好自己的路,抽出每一根雪茄烟的味道,就是最好的人生。

有一点点有力,有一些些不同,还有一种种与生俱来的高贵从容之气。这就是雪茄烟的魅力所在吧。和而不同,弥足珍贵,每一种绚烂的、晦暗的、低迷的人生里,我们都不是王者,也不是懦夫,更不是旁观者。我们可以没有伙伴,可以没有朋友,但我们一个人行走,如果是个烟民,总还是需要一根雪茄烟的陪伴、抚慰和自我安宁吧。

雪茄烟的味道,其实就是我们自己的味道。你抽什么烟,你说什么话,你有什么表情,大抵是这样慢慢表现出来的。你走得再远,这些味道总会是冒出来的,或者你闻到了,或者别人闻到了,总之,我们和自己的人生味道不谋而合的聚合聚能了。

给人生找寻一种味道,我想,雪茄烟的味道就是好味道。不虚伪、不自大、不漏气,就是独特的有特质的好味道。你如何选择,都沉陷在雪茄烟的哪一种迷人味道里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